墙头无数多的大龄怪阿姨。

一生一遇 1(裘光/十光 ,微执离,大概是小甜饼)

 前言:1、顾十安就是裘振。此为lo主所有裘光文的前提。不喜勿入。

           2、此文为《恋爱物语》的后篇,基本人物设定和关系可见链接https://ishtarzj.lofter.com/post/342bf9_d3ca0a0

           3、争取尽快更完。

 

一生一遇

 

1

陵光一个星期之内看到了顾十安三次。

第一次是他从之前和执明合住的屋子里搬出来,让位给对方从大学开始追了四年才终于追到手的男神慕容离。

他从搬家公司叫了一辆车将自己的行李从城东运到城西,那个杀千刀的执明原本信誓旦旦地说要帮他一起结果刚把东西搬下楼的时候就被慕容离一个电话叫走了,

所以陵光接到那个司机的电话的时候是怀揣着满腔怒火的。

“哪位?有什么事?”

他的脸色非常不好,语气也异常地生硬,对方愣了一下,才慢慢回复道,

“我将车停在小区门口了,需要进去吗?”

他的声音有些低哑,但是颇有磁性,然而这并不能抚慰陵光的怒火。

直到他看到了那个声音的主人。

那个司机很年轻,也很帅,更重要的是他看到陵光的第一眼时眼神停留了有三秒之久,而且是那种掩盖不住的眼前一亮的惊艳感。虽然他很快又恢复了严肃的工作表情,

陵光糟糕的心情很差在注意到这个细节的时候终于有了些许的好转,他甚至禁不住扬起了眉角——每天被执明那个宠离狂魔念叨他家慕容离天下第一好看,长此以往,他都要怀疑自己的脸是不是真的很难看了。

不过还好,群众的眼光是雪亮的,想着,陵光摆出一个自认为最可爱的笑容,眼睛也弯成了一条桥。

“师傅,你热不热,我买了水。”

说着他热情地递过去一瓶冒着冰气的Perrier气泡矿泉水,还是刚刚从执明冰箱里顺的呢。他说慕容离喜欢喝这个,于是便买了几箱放在家里。

对方有些诧异,但还是伸手接了过去。这个时候陵光才发现他笑起来的时候两颊会有深深的酒窝,看起来就像陵光平日里最爱吃的大碗糖豆一样甜。

“谢谢。”他再次开口的时候陵光又注意到,他的嗓音不是一般的低哑,而是像是喉咙里有什么东西堵着一般。不过对方在之后的整个路途中都没有再开口,他也将这些莫名其妙的猜测给咽了下去。

但是他没有想到的是,虽然话少了点,但是行李送到位置之后对方又二话不说主动帮着陵光一路将大大小小几十个箱子搬上了五楼,来来回回跑了好几趟,最后连口水都没喝就匆匆离开了。

所以,陵光还是从他衣服上的胸牌里知道了他叫顾十安。

 

“哎,你说那个顾十安是不是对我一见钟情啊,”

最终那天晚上执明带着陵光去吃市里最有名的全蟹宴作为补偿,席间陵光一反常态的没有敞开肚皮大吃大喝,而是不断用筷子搅着那盘螃蟹酱盯着执明问道,

“我的陵少爷啊,人家是搬家公司好吗,搬家公司不帮你上楼难道还请你吃饭不成?”

执明一边和慕容离发着微信,一边心不在焉地回道,

“再说,你跟一司机纠结什么啊,你不是要等裘振回来的吗?”

“别跟我提裘振,他敢抛下我消失的无影无踪这么多年我还不能另觅个新欢吗?想当年我们青梅竹马两小无猜恩恩爱爱……”

“得得,你赶紧吃赶紧吃!吃完我还要去接阿离呢。”执明见状慌忙打断他的话,跟陵光认识这么久,他还不知道裘振就是陵光的死穴,只要一提起来,那可是没一两个小时肯定说不完。

“切,本少爷我最看不起你们这些腻腻歪歪的小情侣了,秀恩爱…”

话还没说完,执明终于忍不住一个螃蟹爪子扔过来,刚刚好砸到陵光头上。

然后就是一阵鸡飞狗跳的互相折磨。

 

结果没想到第二天他又见到顾十安了。

一觉醒来之后,陵光摸到床头柜上的手表,指针安静地指着下午五点。他觉得整个脑袋都昏昏沉沉的,不想动,也不想起来。可是又饿,从昨晚那顿螃蟹宴之后他还没吃过东西呢。于是在外卖软件上挑挑选选折腾了半个小时才终于下了个订单。

预计派送时间是25分钟。他又在床上坐了会,然后揉了揉乱糟糟的头发,终于踩着拖鞋啪啪地走到卫生间去梳洗。

门铃响起的时候他正从浴室里出来,随意套了一件宽大的T恤。刚刚洗完的头发还滴着水,他用干毛巾胡乱搓了搓,又到镜子前去理了一番。

“先生,你的外卖到了。”

门外的人许是没听到里面的动静,又叫了一声,声音略微有点低沉。

结果陵光打开门,却看到外面站着的那个穿着美团外卖的黄马甲的年轻人时,愣是嘭地一声又把门关上了。

不会真被自己说中了吧,不对啊,他是不是在跟踪自己啊,他知道自己住在哪,又知道自己的电话号码,那自己的处境岂不是相当危险啊。

他在门后乱七八糟地想着,门外顾十安沉着冷静地继续有节奏地轻扣着门, 

“陵先生,你的外卖!”

陵光小心翼翼地将门拉开了一条细缝,飞快地伸出手去接过了自己的外卖袋子,顾十安也没有多余的动作,只是在离开的时候低低地说了一句,

“我确实做了不少工作。”

 

关上门之后陵光靠着门重重地松了一口气,觉得相当丢脸,又很不好意思。

明明对方只是辛勤工作努力赚钱,结果自己在这边不断脑补加戏还自以为是。

想着想着,他翻出app里提供的外卖员的电话,写写删删折腾了半个小时,终于给对方发了一条言简意赅的短信,

“我真不是故意的,”

“没事,我知道。还有头发记得擦干。”

结果顾十安的回复来的飞快。

不过这非常笃定的语气是什么意思?头发擦干又是什么鬼!

陵光对着屏幕上简短的几个字瞪了半天,最后决定去骚扰执明。

“你说顾十安是不是真的喜欢我,他肯定跟踪我了!”

“我就知道我还是很有魅力的,随随便便一个眼神就有人对我一往情深痴心不变!”

“他还叫我把头发擦干!他肯定是爱上我了!”

被滴滴的短信声轰炸的执明看了一眼沙发那头专心致志玩着游戏的慕容离,深吸了一口气,果断地按了关机键。

tbc

 

 

评论(4)
热度(44)

© 伊修塔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