墙头无数多的大龄怪阿姨。

关于同人文的一些个人感想

不喜勿入

写这个是因为近期看到了很多事,不仅仅是双白家,还有刺客其他家关于同人文的各种撕比掐架。
我从多年前第一次开始写同人文的时候就在想,我之所以为我喜欢的两个角色去思考,去创作,去赋予他们新的故事,所有的原因都是因为我深爱他们。我爱他们展现出来的个性性格,爱他们不同于他人的情感和互动,爱他们,因为他们是独一无二的他们。
因为有爱,所以才会有源源不断的灵感和精力去为他们产出,将自己脑海里刻画的,想象的,可能并不那么完美的他们呈现于纸上。
然而显而易见,不是所有人都是这样想的。
我觉得每个人都可以静下心来想一想,支撑你继续产出的动力到底是什么,当初最打动你的那份萌动之情还在吗?
每个圈子都会有诸如小魅娃,精虫上脑,深度白痴,琼瑶狗血,后宫甄嬛传等各种极度ooc的文,每个圈都有,但是每个圈的角色其实是各不相同的,那么为什么这些ooc剧情却层出不穷呢。对此我只能认为,因为有人喜欢。因为有很多人喜欢这样无脑狗血开车剧情,有很多人喜欢烂俗贵乱流水账情节,有很多人根本没有想过自己爱的角色,爱的cp到底是什么样的人,什么样的性格,会不会说这样的话,做这样的事,只要冠着他们的名字,什么梗都能吃得下。
我写过不少双白文,但是大部分都是au,唯一的一篇以刺客为背景的,还是因为参赛才写的,我大概,前后思考了三天,改了又改,修了又修,和基友讨论了若干,生怕自己写出来蹇宾和齐之侃太过ooc,所以我很怕,也没有再写过第二篇刺客背景的双白文,因为知道自己掌控不好。裘光也是,虽然有写原剧背景,但是都说明加了私设,我所爱的角色,我根本没有办法容许自己去故意丑化,去描写他有多么恶意,去给他贴上那些根本不知所谓的标签还能沾沾自喜。
后期的时候,我又写了不少开车文,大抵是跟同好讨论,觉得裘光在原剧背景下,是最有可能之前就开过车的,不过就算是开车,每一次我也想方设法铺垫了很多情节,设置了很多故事,以期让这趟灵与肉的结合来得更合理,甚至他们说的话,做的动作,我都有多次想象,有没有可能发生。
我可以问心无愧地说,我为双白和裘光产出,最大的原因就是我深爱他们,那么那些拥有无数粉丝拥有至高地位拥有超高人气和热度的太太,你们呢。你们写文到底是因为什么呢,你们有好好考虑过你们笔下的角色的情感和性格吗,你们有揣摩过他们面对心爱之人的心思吗?你们有真的,爱过给你们带来了无限荣誉和满足感的那些虚无的人物吗?
然后还要说的是,关于对家。之所以说这个,是因为近期围观了一篇文,用最大的,甚至难以想象的恶意去描写了剧中对家的角色,对其的仇恨之深,大概不亚于杀父之仇,灭门之恨。而围观的很多群众表示,不跟着落井下石,已是我们最大的温柔。
何必呢。一个人要如何思想黑暗,才能对一个虚无缥缈的纸片人报以如此大的恶意和仇恨呢。
最后我想说,之所以我三观端正,态度坚决,不致力于极度ooc人物,大概也跟我的人生基本一帆风顺有关,没有那么多狗血的阅历,也没有遭受过严重的背叛和伤害,当然也没有重大疾病。毕竟总有人说,刺客圈很多大大都是有抑郁症的,如果真的有病,应该好好积极治疗啊,写文治不了你的病的,只会拖更多正常的人下水。
哦,还有,如果有喜欢或者赞同所思大大的小伙伴,请取关我吧,谢谢。


评论(15)
热度(58)

© 伊修塔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