墙头无数多的大龄怪阿姨。

知乎体:有一个喜欢打直球但其实啥也不懂的恋人是一种什么样的体验?

前言:嗯,题目来源于群里一位太太,也要了授权。

然后此篇大概可以看作是《情生意动》的番外哈哈,果然还是发糖适合我啊。

另,此文为高明x上白 rps向同人,纯属个人脑洞。请不要当真,也不要过度发散,谢谢。

以下正文



恋爱   恋爱心理   情感

有一个喜欢打直球但其实啥也不懂的恋人是一种什么样的体验?


666条评论   分享 • 邀请回答

 

1993个回答                                                      默认排序                                                          

 

white and bright
1990人赞同了该回答

大概是,痛并快乐着。

就比如我把这个题目念给他听,他首先会问我什么叫打直球,然后又说他打球都是有战略战术的,只有我才会莽莽撞撞地直接扣篮。但是当我跟他解释了之后,他又会理所当然地说对啊我是很喜欢你啊喜欢就要讲出来要不然对方怎么会知道你的心意呢。

呵呵哒!

我们俩是因为工作认识的,初次见面就被分到了一组做项目。我本身是很自来熟的那种,本来以为他跟我年纪相仿肯定会有不少谈得来的话题,结果第一次见了面之后他就邀请我去他宿舍喝茶。对,你没有听错,这个喝茶真的就是单纯的喝茶,他甚至在临时居住的房间里搞了一整套茶具,而且据同事说,他在确认要做这个项目之后第一件事就是把他的宝贝茶具先打包寄到公司宿舍来了。

先说一下,我24,他比我大3岁,27,正值风华正茂,年轻有为,然而他最大的爱好却是,喝茶,燃香,听佛,养花,读书。

要不是看了他的身份证,我还真以为他其实已经47了只不过长了一张娃娃脸而已呢。

所以说他啥也不懂,真是一点都没有委屈他,他已经不是啥都不懂,而是压根就没有多想过,完完全全的一根筋!

我们俩还没在一起的时候,因为工作原因,几乎天天都呆在一起。因为年纪关系,我叫他哥哥,他叫我弟弟,生活和工作上都比较照顾我。我呢,虽然之前当过两年兵,但本质上还是一个温暖的小天使,有人宠着自然是开心的,就哥哥长哥哥短的的叫个不停,有时候也会不自觉的撒个娇啥的,时间久了,公司的女孩子就经常打趣说你们是不是一对啊,他有一次听到了,特别正经地回答说是啊,我和弟弟是一对好兄弟。

我真是谢谢你啊,哥哥。

之后有一次我们玩狼人杀,他之前没玩过,就大致听了我介绍了下规则便要参加,当然是坐我边上。我首轮就拿到狼人牌,为了让他能多留几轮,便一上来就上了预言家给他发了金水,结果他特别激动特别开心,发言的时候一个劲的给我表白,说喜欢我啊爱我啊,对面的女孩子笑得都要歪到桌子下面去了,他也没觉得有啥不对,还说什么你给我发了金水,你就是我最爱的人。拜托,是不是每个给你发金水的人你都爱吗!那一刻,我望着他炙热又诚挚的眼神,真真是又心酸又心累,又激动又悲伤。

还有有次工作的时候,我们的工作,不能细说,就跟艺术有点关系。别人就问他对我的评价,他想了想,然后自以为很有逻辑性的开始讲,我弟弟啊,第一点,萌,第二点,帅,第三点,猛。说完还觉得很骄傲地对我笑,哦,忘了说,他一个大男人,居然还有酒窝!所以笑起来的时候特别好看特别甜!

可是虽然他笑得很好看,可是对方笑得脸都快要抽筋了,我也只能在一旁打着哈哈说对对,猛是因为我的爱好是打拳击,所以力气很大,并没有其他的意思。结果他完全不看我的脸色又凑过来说对啊,我弟弟力气超级大,有一次揪着我的衣领的时候还掐到了我的肉,红了好久。

呵呵呵呵,我是谁我在哪我为什么要活着

结果这还不是最让我崩溃的,之后不知怎的大家就聊到了一些18禁的东西,男人嘛,有时候随口说道也是正常,对方就笑言道怎么突然开起车来啦,他不知哪根筋不对也强行插话说对啊,我喜欢开车,尤其是一个人开车的时候,将窗户摇下来,风呼呼地灌进来那种感觉相当棒。

所以你们可想而知我和友人当时的心情了吧。

但是你说他不懂吧,他在感情方面又真是诚实得可怕。除开还没在一起的时候经常会对别人说我弟弟最棒了,弟弟非常可爱,弟弟最好了这种完完全全不会引起别人误会的话,在一起的时候要是看到我脸上啊,嘴边啊有什么脏东西都直接上手擦,我吃东西吃得比较急了也会体贴地拍一拍,就一点也不忌讳别人的眼光。有时候我都特别不好意思,他倒跟个没事人似的特别坦荡!所以最先告白的自然也是他啦。好吧,我承认是因为我先亲了他,就有一次他喝多了,我以为他醉了,就大胆亲了一下,哪里知道他是真的醉了,醉得醒来之后完全不记得有这件事情。我当然是很生气啊,几天都没高兴理他,结果他这个后知后觉的榆木脑袋,到了好几天之后才察觉到我的不对劲,还摆出一副很委屈的样子问我怎么了。

他工作的时候会带着眼镜装斯文,总是西装革履的,头发也梳得整整齐齐,别有一种禁欲精英的气质,笑起来又如沐春风,所以我必须要承认,他真的,那副模样特别撩人。结果熟了之后才知道,完全就是骗子!大骗子!

平常跟我在一起的时候,他就随便套个t恤啊,头发也是乱蓬蓬的,拿了眼镜之后,眼睛也没那么好看,但是可爱啊,就有一股不同于他的年纪的可爱,因为与潮流脱节的懵懂,因为崇尚自我信仰的坚持,因为有话直说的率真,所以他要真的委屈起来,大概是个人都抵抗不住,就……像个小兔子一样,垂着眼睛。也不多说什么,就这么默默地看着我。我真是又想笑又想气,我就说,哥哥,我们不能一辈子这样哥哥弟弟地叫下去啊,我们终有一天会各自离开,有属于自己的生活。

我说的比较……隐晦,因为其实一方面我是想要跟他摊牌,但是另一方面又怕他会因此而彻底讨厌我,疏远我。结果他突然开始说他以前上学的时候有被同性告白过,还问我是不是要告白。

我真的是完全不知道他是真的套路满满呢还是根本没有套路,不过看他那个样子估计也是想到哪说到哪吧,所以当时我整个人都懵住了,支支吾吾了半天不知道要说啥,最后还是他先说什么如果是弟弟的话,肯定没有那么讨厌。

有这样的耿直的男朋友我还能怎么办呢,当然是义不容辞地抢过方向盘带他上车啊!!!

说到这个我又想起来之前我搬家,我从公司宿舍搬出去在外面租了个两室一厅的房子,当时我还处于对他有好感的阶段,我是从来没遇过他这样的男人。

本身都快要三十岁的人了,平日里生活态度跟五十岁老头子一样,然而却超级喜欢粉红色!

就我们认识的第一年,我偶然得知他这个奇怪的癖好,当时刚好在韩国出差,又临近他的生日,我就去买了一个粉红色的发带送给他,因为那段时间他总是提到头发长长了洗脸很是不方便,其实我是没指望他真的会用的,但是他就是,不仅用了,而且还带回国放在家里,到现在还在用着。有一次公司有女同事也买了个粉色的发带快递寄到单位里,他就拿过来把玩了一番,还得意洋洋地说我也有一个差不多的,同事当然就问是不是我送的啊,他这个时候倒是知道害羞了,开始左顾而言他,最后被问得逃不掉,就说什么别人送的,都是一片心意,不能浪费啊。

虽然他好像有点口嫌正直体的嫌疑,但这种原本不是精心挑选的礼物却被如此珍视的感觉,真的是,哥哥你这样子很容易让我误会的好吗!我觉得在我们没有互相坦白之前,我真是每天都生活在水深火热之中啊!

要不说什么无形撩最为致命呢!

又扯远了,就我搬家那次,他本来信誓旦旦说要来帮忙,结果我都全部搬完了他才匆匆赶过来,说公司临时有必须要处理的事情。解释就解释吧,为了安慰我,他又突然给了我一个大大的涌抱,抱了好一会儿,还说是哥哥不对,哥哥给你道歉。

面对这样贴心的哥哥,我还能说什么呢!然后他就开始转悠,还大言不惭的说你这个室内规划就交给我好了,哎对了主卧在哪里我要先去看看。我说我给你留了客房,他却说主人来了不睡主卧吗?再再次声明,那个时候我们还没在一起呢,所以他些话,很容易让我这样一个心思萌发的男孩子误解的好吗!我琢磨着他是不是有时候自己根本不知道自己在说什么,也不管别人听了会有什么想法,不过可喜可贺的是,主卧现在确实归他,还有我。沙发床帘墙纸电视什么的我都换了自己想要的,整体是清新田园风,如果忽视掉他强行安置的那张古色古香的大茶台的话。

哦,还有还有,前几天我们一起去买东西,路上正好遇到一条哈士奇,他就乐呵呵的指着那条二哈叫我的名字,还说什么别叫了。

关于这一点,我也是醉醉的。我一开始进公司的时候,因为长得人高马大,跟大家也不太熟,但是本质善良嘛,大家就说我很像狼狗。但是跟他混熟了之后,哥哥弟弟相亲相爱的,他就说我觉得你不是狼狗,你应该是一只奶狗,说着还摸了摸我的头发。我其实,是个男人吧,肯定都不喜欢被另一个同性摸头吧,但是因为是他,大概从那个时候我就开始喜欢他了。之后他就好像发现了新大陆,一直用这个逗我,有时候我脾气上来,跟他对着干,他就笑眯眯的说,xx,别叫了,搞得我好像真的是他养的一条小奶狗。后来这个说法又被他添油加醋说得神乎其神,最夸张的是什么我集合了藏獒的勇猛,狼狗的忠心和泰迪的可爱于一体,我承认,他说的都对,勇猛忠心可爱什么的他想见识我都可以让他见识见识,但是这种事情,如果他能够不在办公室里,在同事面前说我肯定会更爱他的。

之后很长一段时间,同事见到我,都会意味深长地调侃说,可爱的小泰迪哦。

我还能怎么样呢,当然是选择原谅他啊!

七七八八居然扯了这么多乱七八糟的,逻辑什么的,就不要在意了。不过要是被他看到,肯定是要打回去重写的。所以,言归正传,有一个喜欢打直球但其实什么也不懂的恋人,是一种非常独特又幸福的体验。

毕竟,我爱他所有的模样。

2017年9月写于北京

 

编辑于2017-9-8  1210条评论 感谢 分享 收藏 • 作者保留权利

 

旺仔牛奶

天哪这码薄得我都不想解了哈哈哈祝你们百年好合早生贵子(咦?谁生呢)

 

有梦想的孙先生

送你一句“辣鸡负分滚出”不用谢

 

五月天的岛

原来哥哥竟是这样的哥哥啊啧啧啧

 

饱饱饱

你们在狼人杀里秀恩爱有没有考虑过被首刀的我的感受?!!

 

叫我小望望

至今我还记得告别仪式上为了不打断有些人互相系领带的庄严举动我不得不同时拥抱两个人的场景,如今看来,当初的我还是天真了

 

brightand white

条理混乱,逻辑喂狗,好在情深意切,给你70分,继续努力。

 

 以上为精选评论

 

END

 

评论(14)
热度(148)

© 伊修塔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