墙头无数多的大龄怪阿姨。

空明

前言:1、此文为高明x上白 rps向同人,纯属个人脑洞。请不要当真,也不要过度发散,谢谢。

           2、甜。


空明


上白接到高明的视频请求的时候正在刚刚将吃完的外卖盒子打包。

高明在去剧组之前在他的手机里下了好几个外卖软件,设置好了地址电话收货人,也绑定好了微信支付,然后一步一步地教上白如何操作。

上白窝在他怀里心不在焉地听着,看着他一脸认真的侧脸又觉得很好玩,他手机里先前没有这些app并不代表他没有听过或者用过,但是他喜欢看高明细致周到地给他准备好一切的模样。

“要是哥哥你什么时候不想自己做饭了,这上面什么都可以点,而且24小时都有人送的,”

握着手机的年轻人坐在他的身后,手臂松松松松垮垮地圈在他的腰间,讲完一遍之后又重新点开了软件的首页,向他展示各类不同的菜系菜品,

“也有你爱喝的粥,有各种口味,还有点心,对了,我之前还看到一家淮扬菜的店,我找找看,”

上白忍不住按住了他的手提醒道,

“你又不是第一次去拍戏,而且我很快也要进组了,”,

“可是我不是怕你自己做饭辛苦嘛,而且现在年轻人都在点外卖……”

“所以你想要把最后的一点时间浪费在教我如何使用外卖软件上吗?”

他打断了不解风情还想要喋喋不休的恋人,仰起头抬手拉下他的脖子就主动亲了上去。

高明手里的手机“啪”的一声掉在地板上,空了的双手随即扶住上白的腰将他转了个身重新夺回主动权。

 

上白听着手机响个不停,倒是不慌不忙地站起来扔了垃圾,洗了手又擦干净,方才坐下来慢条斯理地点了接受。屏幕那边先是晃了一下,然后突然出现了一个锃光锃亮的脑袋,圆溜溜的,光滑滑的,像个大大的卤蛋。

他用了大概三秒钟的时候反应过来,然后扑哧一声笑了出来。

那边的高明也重新调整了镜头和视角,甫一露面就撇着嘴巴皱着眉头开始撒泼诉苦:

“哥哥你居然还笑!弟弟没有头发了你还笑!你都不安慰我吗?!你一定是不爱我了!”

上白笑了好一会儿才捂着嘴巴停下来。虽然先前看剧本的时候他就知道高明的新戏造型是光头,之前也给他做了不少心理建设,还以身说法说了大学的时候因为留长发被教导主任训斥一怒之下直接去剃了光头的经历.

而且其实在高明的视讯之前,他已经收到了公司的工作人员还有孙启恒先人一步发过来的新鲜热乎的卤蛋高明的照片。照片里虽然光线不是很好,但他看起来心情还算不错,甚至还对着镜头比了个“Ye”的手势。说实话,上白看着那张照片的时候,竟然觉得比起孙启恒形容的仿佛出了家的小和尚,唇红齿白的高明看起来更像位娇俏的小尼姑。

可是静态的照片和动态的视频比起来还是emmmm,有很大区别,尤其是真的看到高明顶着光秃秃的脑袋跟他哭唧唧的时候,还是觉得特别特别好笑——果然是刚刚入了寺的小尼姑呢。

一想着,他又忍不住笑了起来。那头的高明见他一直笑个不停,索性也收了刚刚撒娇的模样,乐呵呵地摸了摸自己的脑袋,

“哥哥我跟你说,我这脑袋摸起来好舒服啊,又光滑又圆润,可惜你不在身边,”说着他还得意地挑了挑眉毛。

上白便装作好奇地伸手摸了摸屏幕,高明也很自觉地配合他将脑袋伸了过来,口中还念念有词,

“是不是很舒服,”

收回手之后的上白好以整暇地看着他演得不亦乐乎,轻笑了一声,

“你啊,”

“你一点都不难过吗?这头发可是要长好久的,”

闻言高明倒是收了脸上的笑容,忍不住自己又抬手摸了两把,

“当然难受啊,哥哥你不知道,那个师傅给我剃的时候我都快哭了,”

虽然高明看起来人高马大,大大咧咧,对着镜头的时候热情又阳光,像个永不落下的小太阳。但是其实他私下里心思细腻的很。单不说他对上白,连外卖软件都手把手地教,那对于自己的事,尤其是对于网上好的坏的的各式评论,他都是看在眼里,记在心里。

而上白与他有些不一样。他说过如果拍戏需要,他愿意做一切牺牲,包括扮演各种不那么好看的形象,而且他也确实尝试了很多。但是高明没有,高明是那个上学的时候因为又高又胖所以就去当兵的人,也是那个演了《决对争锋》后因为被粉丝说有小肚子就每天都去健身房勤加锻炼的人。

“很好看,真的,我喜欢你这个样子,”

上白看着镜头里高大的男孩子缩着背有些委屈巴巴的模样,放缓了声音,慢慢说道,

“我喜欢你所有的样子,”说着他抬起手轻轻摸了摸屏幕上那个光秃秃的脑袋的位置。

和上一次不一样的是,他看着高明的眼睛里,只得他一个人,没有半分玩笑或者戏谑。他们隔着这层薄薄的玻璃,隔着几千公里的距离,只有语言和眼神能够传达彼此的情意。

高明呆了一会儿没有动,就好像上白真的在摸着他的脑袋一般。他抿了抿嘴巴,而后亮亮的眼睛弯成一道好看的月牙,

“我是不是最帅的光头?”

“是啊,弟弟你是所有光头里面最帅的那个,”

“是吧,剃完之后他们也说还不错呢,可惜我都没看过哥哥你的照片,”

“我的照片啊,都那么多年了,早没了,要是以后有拍戏需要,我也会剃的啊,”

上白看着那头晃悠着脑袋又得意起来的高明,悉声安慰道,

“对了,哥哥,我们这边条件真的好辛苦啊,我觉得可能比你拍《旧人》的时候还要差,我们住在一个特别特别偏远的山上,连快递都不到的,”

“哥哥你今天吃了什么?”

不过高明很快就转了话题,一会儿抱怨着剧组艰苦的环境,一会儿又问道上白的吃饭情况。

“皮蛋瘦肉粥,还有两个包子,不过味道没有你煮的好,”

听到夸赞的男孩子眼睛都快眯成一条线,

“那必须的!不过你要等我回去了,”

 

絮絮叨叨又说了好久,直到客厅的挂钟响起的时候,上白才意识到他们已经通了一个多小时的话。

“你在那边好好拍戏,我会照顾自己的,”

高明之前说了八点多的时候还要去看场地,上白瞧着时间差不多了,也开始收了话题。

“我这边这么多人呢,倒是哥哥你,哎呀真想给你找个保姆看着你,”高明虽然没忘了正事,但毕竟还有些意犹未尽不依不饶,

“我有你一个就够了啊。好了好了,快挂了吧。”

明明知道高明看不到,但因着他的话脸颊微微发红的上白还是刻意地撇了撇头,轻咳了两声,

“好的,哥哥!么么哒,”

高明眨着眼睛,突然就凑到屏幕前亲了一下,上白愣一下,然后也小心翼翼地将自己的嘴唇贴了上去。

END

 

评论(6)
热度(7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伊修塔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