墙头无数多的大龄怪阿姨。

情书(邱夏)

前言:慎慎慎慎慎慎慎慎慎慎入。
不要怪我没提醒你。


夏宇豪,我的爱人:

当你看到这封信的时候,我应该已经带着你的爱去往另一个国度了。虽然我看不到,但是却可以想像你流眼泪的样子,你还记得我们结婚的时候我对你说:希望你一辈子不再因为我而哭泣,所以为了我,请你不要哭好吗。
我最近常常做梦,梦到以前。我梦到你没有参加排球队,我们没有认识,没有相爱,我们依然打进了四强,我依然念了大学,进了公司,碰到一个温柔贤惠的女孩子,生了一双儿女。我的人生,四平八稳地过着,好像没什么不好。然后我就醒了,还好那只是梦,还好你还在我身边。
夏宇豪,你知道贺承恩总说我是一个谨慎又理智的人,做事情总喜欢思前想后,考虑全面。我不打没把握的仗,也绝不做没可能的无用功。但是当他把纯净水和那瓶可尔比思放在我面前让我选的时候,我做出了人生中最快的一次决定,因为我知道,你就是那个让我的心脏瞬间被击倒,眼里再也看不到其他东西,只有你的那个人。
因为我知道,如果我错过了你,我剩余的生命都会为我遗憾。
所以感谢你,感谢你在我腿疼的时候及时的出现,感谢你向我许下了要帮我按摩一辈子的承诺,感谢你在我犹豫,挣扎和彷徨的时间里依然耐心地等着我,爱着我。

不知道是不是因为病痛的问题,最近我也越来越多的怀念过往,我怀念你在那个春日的午后不看习题却看我的眼神,我怀念你越过2.4米球网的那个轻吻,我怀念我们在下雨天披着一件雨衣一路淋回家然后在浴室里互相取暖的体温,我怀念你在毕业典礼上送给我你的第二颗纽扣的羞涩表情。
我怀念当我为你,当你为我戴上戒指的那个瞬间,怀念被你爱着的每一刻。
我从未如此惧怕过病痛和死亡会在不期然的时候将我带走,将你的心掏空。

夏宇豪,我人生中第一次触及死亡这个词,是我从医院的病床上醒来医生对我说以后我都不能再做剧烈运动的时候。那时我刚刚连续第二年拿下高中联赛的王牌主攻手名号,刚刚开启我的排球生涯,于是我执拗地在出院以后独自跑到排球场上想要再发一个跳发球,结果很显然,我又进了医院。在那段万念俱灰的日子里,我的家人,还有贺承恩,都不敢离开我的身边半步,生怕一个不注意我会去结束自己的生命。
我确实想了很久,关于绝望,关于死亡,但可能我是一个胆小鬼,我连拿起剃须刀的勇气都没有,可是后来我曾经不止一次的感谢过自己当时的怯弱,因为我在未来,遇见了你。

写下这封信的时候,我的膝盖又开始疼了,就像当年在体育馆里说的那样,你确实做到了随传随到,可是我会忍,我会等你上完课,会等你打完球赛,会等你结束工作。
等待的时间越长,之后与你相见的幸福感便越多,我很聪明吧,所以这一次我也会等你,我会等你从市场回来,我会等你为我做我最爱吃的牛腩汤,我会等你。

夏宇豪,我爱你,但是原谅我不能再继续陪你了,疼痛开始淹没我的视线和听力,我几乎已经抓不住笔了。
夏宇豪,你的爱,是我此生最大的财富,可是如今我却要亲手舍弃这份财富了,
夏宇豪,我觉得很累,
夏宇豪,你为什么还没有回来,
夏宇豪,我好像没办法再等你了,
夏宇豪
夏宇豪
再见

————————这是千万不要打我的分割线——————































“邱子轩,你主修的是资讯科学和运动健康科学,为什么要来听生死学的课?”
“因为学长说,上老师的课可以学习如何写情书,”
“你一向都这么诚实吗?”
“并不是,只是觉得老师你会喜欢这个回答,”
“比起你的回答,我更喜欢你的这封情书,”
“听说他排球打得不错,可以给我留三张联赛的票吗?”
“好的,老师,"

END

(说好的和《是非》的联动哦)

评论(14)
热度(126)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伊修塔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