墙头无数多的大龄怪阿姨。

【彬凡/书香世贾】两人留

就,随便写一写,就,随便看一看。


收到娱乐新鲜派的指定任务后,刘彬濠想要发给贾凡——这是他第一个想到的人。

他有看过别的成员上这个采访,尤其是贾凡和方书剑的。方书剑虽然得到了他跟蔡尧一致的嘲笑,但是收到了虽然只隔着一扇门板却也要表达满满的爱意的贾凡的回答。

他想,贾凡肯定也会认真对待他的问题吧。

“我是不是你最爱的崽?”

刘彬濠认识贾凡这么久,从一开始对茱莉亚的高山仰止和望而却步,到后来贾凡主动教他唱歌,陪他练习,再到之后的洗衣机大战,他们闹成一团,不分彼此。

他知道,贾凡向来是温柔的,感性的,也是坦诚直率的。

 

其实刘彬濠是一个慢热内敛又害羞的人。

他打心底觉得与别人建立起亲密友好的关系是一个漫长而复杂的过程,所以他其实不太能理解一见如故和天雷勾动地火的感情。

方书剑却很喜欢,他说在这个世上,人与人相遇的机会是六十亿分之一,当你遇到那个人的时候,会有鲜花在你的身边绽放,会有鸟儿在头上盘旋唱歌,那是一种无与伦比的如同烟火一半绚烂的情绪。

那个时候他们正窝在一起看《泰坦尼克号》,还有蔡尧,不过蔡尧早就因为漫长的剧情睡了过去。毕竟除了排演,他绝大部分的时间都在睡眠中度过。方书剑一边看一边哭,扯着纸巾不停地说着Jack和Rose之间的爱情太感人了。

刘彬濠借着昏暗的灯光看着他。

他不是不感动,只是对这种快速产生却又强烈至极的感情不太能理解。就像贾凡多次说起他刚认识方书剑的时候就觉得他与自己很像,是那种灵魂相契的相像,而方书剑也迅速地与他熟络起来,从牛排奶茶破洞裤谈到音乐舞台和未来,彼此全方位的开始渗透进对方的生命里,如同两团烈火在彩云里飞扬。

电影快要结束的时候,贾凡晃悠过来了。

他刚刚从外面吃完饭回来,人还没进门,声音先传进来,

“方书剑我给你买了蛋糕快来吃,”

然后在见到开门的人是刘彬濠的时候又补了一句“彬彬也在啊,早知道多买两块了。”

方书剑还没从电影的悲伤情绪里缓过来,一转头就被贾凡看到他哭到红肿的眼皮,贾凡愣是吓了一跳,扔下蛋糕就跑过去“怎么了怎么了?”

他是连方书剑穿着拖鞋出去看电影都要念叨半天的人,更何况当下对方一边抽泣着一边耸着肩说没事。刘彬濠觉得自己与他们间一触即发的浓烈气氛太过格格不入,于是自动安静地退出了房间回到自己的,结果他的室友陆宇鹏也在睡觉,索性他也卷了被子躺下闭眼,却忍不住想着,那么深刻真挚的爱,真的会存在吗?

 

贾凡的回答来得很快,他一连回复了四条,很符合他话痨的属性。

刘彬濠在看到那行字的时候才恍然想起来他在回复方书剑的时候使用的字句。他曾说过方书剑是他最喜欢的小男孩,他让方书剑没事就说爱他,他在方书剑的直播里连续刷屏,他爆料方书剑睡觉会说义乌梦话,还有着自己也不曾察觉的小习惯。

他说虽然不是最帅,但方书剑是他最爱的。

刘彬濠一度以为贾凡当时是在开玩笑,或者是迎合节目效果,却不知道在关于方书剑的事情上他一贯如此谨慎认真又忠诚。

当然对他也是,很认真。

最爱就是最爱,最乖只是最乖,最帅,大概率是要留给蔡尧的,公平,公正,又合理。

所以为什么自己会有那样的错觉,以为他会开玩笑或者顺着接一句呢,毕竟贾凡是那么温柔的,从来不会让别人感到不悦的人啊。

虽然他不止一次地只记得给方书剑买蛋糕而忽视了身旁的自己,又因为专注于教蔡尧英文,送他去机场,而忘了也要一个人去搭飞机的自己。

到头来被留下来的,好像只有自己一个人。

 

晚些时候刘彬濠收到蔡尧的消息,问他为什么不给自己发。

刘彬濠反问难道你会说是,蔡尧非常实诚地说不会,我会回你五个问号。

他在对话里永远都是这样没有灵魂,刘彬豪哭笑不得,发了一个“哦”字过去。

当他没有什么可说的时候,他就会说“哦”。

贾凡不知道,所以经常抱怨他对自己太过敷衍。

“但是我可以请你吃冰淇淋,”

很快又有新的消息跳出来。

蔡尧说到做到,请刘彬濠去吃了很贵很贵的冰淇淋,是贾凡喜欢的那家。

“因为太贵了,所以我们一个人只能吃两个球,”他趴在柜台前挑挑拣拣,一脸严肃地对刘彬豪说。

最后蔡尧选了原味和朗姆酒,刘彬濠则选了抹茶和巧克力的,他们面对面坐着,一勺一勺小口地吃。

“你喜欢吃金枪鱼吗?”

突然他咬着勺子问道,

刘彬濠觉得很奇怪,但他还是认真地想了想才摇摇头。

“其实我也不喜欢,”

闻言蔡尧好像很高兴,而后他一个倾身凑到刘彬濠的面前,从自己的碗里挖了一大勺递到他嘴边。

“你要不要吃下我这种,”

刘彬豪下意识的躲了一下“不要啦,”

结果蔡尧就继续举着勺子“这个口味很好吃,”

“真的不用,”

“我难过的时候吃这个就会开心,”

他看着他,面无表情却又无比认真说道,

刘彬豪愣了一下,然后嗤笑了一声,

“我哪有?”

虽然说着,但他却张开了嘴巴,将那勺冰淇淋一口吞了进去,冰冷刺骨的凉意直冲喉咙,但是清爽过后又有一种浓郁的味道,混合着淡淡的酒香,很快弥漫在整个口腔里。

是真的好吃。

“我要拍给方书剑看,他吃不到,”

蔡尧举起手机对着他们碗里还剩下一半的四个冰淇淋球拍了一通,发到了他们几个人的群里,还特地圈了方书剑。

方书剑回复消息向来很慢,反倒是意料之中的贾凡先出现了。

“等我下次带你去吃,”他也圈了方书剑。

这一次,刘彬豪比蔡尧快,他随即发了一排挥手再见的表情,蔡尧紧跟着也发了同样的一排。

而后他们不约而同地放下手机,继续专心致志地去吃快要融化的冰淇淋了。

 

END


评论(12)
热度(74)

© 伊修塔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