墙头无数多的大龄怪阿姨。

【书香世贾】知乎体:同时爱上自己的朋友和他的男朋友是一种什么体验?

恋爱   恋爱心理    情感

同时爱上自己的朋友和他的男朋友是一种什么体验

 

197条评论   分享 • 邀请回答

 

177个回答                                           默认排序                                                                                             

一盘菜肴,一地鸡毛

192人赞同

 

很奇怪,大概类似于双担的cp粉的那种心情吧。

我朋友,之前也是我室友,跟我一样大,他男朋友,其实也是我朋友,比我们大一轮不到,大半轮吧,我们都叫他哥呢。

他俩是什么时候搞在一起了我已经不记得了,反正他俩从刚认识开始就一直腻腻歪歪,粘粘乎乎,好像两个一见如故的高中女学生,上厕所都要一起的那种,还要互相补裤子,要不是头发短估计可能还要互相扎辫子。

我堂堂一个钢铁直男,哪里见过这么腻歪的男孩子。其实那天我开了门看到他俩抱在一起亲得正欢,当时脑子里电光火石就一个念头——这一天终于到来了。

于是我掸了掸衣服,鞠了鞠手说了一句,

“打扰了。”

便关门而出,颇有一种仙风道骨不染尘世的气质,仿佛这门内的一切都与我关,我也不认识他俩。

结果他们当然是看到我了,把我拉进去。

我朋友毕竟年纪小,见识少,被我当场撞破还很是不好意思,就红着脸跟我道歉,不过真的我不懂他为什么要跟我道歉。

他男朋友倒是淡定得很,就一边笑一边拉他的手也不放,跟我说,上次你说要一起去做美容的,什么时候去啊,最近感觉皮肤太干了。

说得我当即翻出来美容院的电话开始预约双人套餐。

哎,我就是这么识大体又有大智慧的人,不费吹灰之力便化解了这番尴尬的局面,维护了我们三之间长长久久延绵不绝的友谊。

 

不过话说回来,我其实很喜欢我舍友,虽然他个头小,也就比我矮七八九公分吧,但是人帅心善嘴又甜,年纪小但是做事稳重,有计划有想法,一起出去的话我可能连钱包都不用带,只要带个人就好了。

说到这个我就要生气。他前两天给我打电话让我骗他男朋友去火车站接我,我还在辛苦工作赚钱呢,不过也是我演技好,他男朋友一听当时就信了,还让我在火车站不要乱跑。结果呢,结果是他自己在火车站,准备好了一切,要带他男朋友去旅行。哇,真的好棒棒啊!所以为了感谢他俩送给我的大礼,我这次去巴黎巧克力都没给他们带,反正他们俩已经腻到可以自己产生糖分了。

扯远了,刚刚讲到我朋友特别可靠,就出去吃饭都能给我们把菜都点好一手包办,包括吃。我是坚决不想再跟他们两个人一起出去吃饭的,我朋友负责点菜和吃,他男朋友负责看他吃,顺便拍视频,我负责啥,我可能负责为他打个光啥的,好让他拍出我朋友吃饭的英俊容颜。我觉得他男朋友真的是,被恋爱冲昏了头脑,你听听他说的,“fsj吃三碗饭的样子好可爱哦,”这是人说的话吗?还有他抖音账号,万年不更新的,第一个视频就是他拍他男朋友,也就是我朋友,吃饭。

是个人可能坐在他们旁边都不想吃饭了。

不过有我朋友这样的人谁不喜欢呢,而且他对我们都贼好,陪我唱歌陪我练习不说,还陪我打游戏,跟我去旅游,我们一般大嘛,自然兴趣爱好都很相似,在一起处久了真的跟亲兄弟一样,不说逢年过节,平日里有什么好事他都想着我,自己的演出也会主动给我留票,可是我真去不了,我现在分分钟几十万上下的那种啊。但他男朋友肯定要去的,不说去一场了,场场都要去,还真的是拖着行李箱去,看完又拖着行李箱走,真的,何必呢,两个人见面互诉衷肠的时间依我看不超过十分钟,舞台上就那么大大咧咧地抱起来了,真的是为难了他男朋友一个大个子,恨不得把整个人把缠到他身上不下来。事后又特地发微博,发微博就发呗,只说感谢我朋友一人,配图他俩拥抱图,我寻思着这舞台上大大小小的演员加乐队得有二十来个呢吧,感情他眼里只有他男朋友一人。

曾经的我太天真,后来我才知道这真的是基操,就基本操作你们知道吧。

他俩真的,得亏现在各自事业都风生水起红红火火,没法天天呆一块,因此但凡碰一起,总要搞点大新闻,可以上梅溪湖杂志封面的那种,标题我都给想好了:

“只因轻轻一触,AI羊惨遭遗弃!”

“舞台再大,不及你送我的蛋糕大!”

“本刊十大疑云:生日到底可以过几天?”

“密!梅溪湖胖丁捕捉奥义!”

“毛毯冷风黄浦江  牛排椰子真是香”

我为那些曾经或者即将成为他们之间炮灰的同僚感到深深的遗憾,毕竟我可能是最深入人心的那个。

 

当然我承认,我也喜欢我朋友的男朋友。刚开始还不是很熟的时候,大家都叫他哥,我也跟着叫,后来熟了之后我就再也没叫过了。我都直接叫他的名字,好像这样能显得我与别人于他不一般一样。他也不介意,他从不介意这些细枝末节的事情,也不介意发生在自己身上的那些充满恶意的经历。我后来才明白,他不是不在意,而是他的目光和注意力,只放在他想要在意的人和事身上,而其他的与他而言,根本只是尔尔,不值一提。他就像是单纯地来参加一场夏令营的,认识朋友,互相交流,取长补短,倾囊相授。因此比起哥哥,他给予我们的更多的还有专业和工作上的指点和帮助,尤其是我。我真的,可能没什么天赋,技能点全点在了颜值上。我永远记得他一遍一遍地教我英文,纠正我的发音,被我气得笑出来,又继续不厌其烦地教。当然下了舞台,他就是哥哥,是一个老好人,会带我们去吃各种好吃的,跟我们一起玩游戏,在生活的方方面面照顾我们。我刚去不久就水土不服有点感冒,他一个只要休息就宁愿躺着的人,一大清早听说了就爬起来带我去医院挂号看病,虽然嘴上说着嫌弃,但是却在我挂盐水的时候特地去买了暖手宝帮我捂手。其实我当时很想说,你抓着我的手我就不冷了,不过他那个时候在跟我朋友说不要再穿破洞裤了,要不然像我一样感冒挂水,还拍了我扎针的手给他看。我朋友也是个大惊小怪的,明明自己刚下了大夜,就急匆匆赶过来,买了一堆水果带过来给我,最后又全数提了回去。

不过他难得的没有穿破洞裤。

所以真的,我很难不喜欢他。

我曾经想过,也是在夜深人静的时候偷偷想过,如果将他们两个人中的任意一个替换成我,替换成我,与他们另一人拥抱,接吻。想想还是算了吧,他们都矮,那画面太不协调了。还是他们两个人在一起看起来比较赏心悦目。

但是总有不甘心的时候,有一次我也不知道是哪根筋不对了,或者是中了三文鱼的蛊,我竟然跑过去跟他告白,理所当然被拒绝了,其实我也没那么难过,因为知道结果,所以后来我就学会给他们俩捣乱。我在我朋友的微博下面模仿他男朋友讲话,果然他男朋友马上出来怼我,我又跟我朋友说要约饭,要给我过生日,要给我带礼物,我知道他会做,他说的他都会做到,然后他男朋友又冲出来争宠,特别搞笑真的,太搞笑了。

我笑着笑着眼泪都出来了。

 

我有什么不满足的呢,我爱的两个人,他们都爱我,都以各自不同的方式爱我。其实我是一个,说白了有点缺少安全感的人,但是又大条,我哥他就一直纵容我,纵容我拉他去做各种无聊的事,纵容我对他大呼小叫,对他没大没小,他也会飞几千公里来为我过生日,在微博上怼完我之后又给我撒娇;我朋友呢,更是一个实在人,他对谁好,而且就真的是从里到外的好。上次我们一起吃饭的时候,他正好新入了一台拍立得,到哪都带着,就说要拍照,我们拍了好多合照,各种搞怪,我都是在中间。

他俩跟别人合照可不这样,那都是能直接把别人p掉丝毫不影响照片效果的。

我很荣幸能够成为他们之间的第三者。

最后的时候,我说我给你俩拍一张吧,我要揣在身上带出国的。

他俩互相笑了一下,然后摆了一个姿势。

那张照片我确实塞钱包里随身带着了。没有修图,没有滤镜,就只是他们两个人在一起而已。甚至没有牵手或者揽肩。

那张照片,是我抓拍的,在他们商量着要用什么姿势的时候,我朋友略微抬头,看他男朋友,他男朋友微微侧着头,身体前倾,听他讲话,只露出小半边脸颊。

“咔嚓”一声他们意识的时候我已经拍完了,一左一右凑到我身边来看,然后就各种抱怨说还没准备好,又说脸都没有,可惜我高,他们都抢不过我。

 

所以,同时爱上自己的朋友和他的恋人是一种什么样的体验呢?

我想,我应该是幸福的。


以上,写于2019年7月 北京

 

发布于 2019-07-06  180条评论 感谢 分享 收藏 • 没有帮助 • 举报 • 作者保留权利

 

---------------------------------------------------------------------

放暑假没有暑假

我爱你

以上为精选评论 

 

加法没有加  回复了  放暑假没有暑假

我也爱你

189赞1天前

 

要一起去吃冰淇淋吗?

101赞2天前

 

……

……

……

 

END

 

 

 

 

 

 

 

 


评论(15)
热度(11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伊修塔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