墙头无数多的大龄怪阿姨。

秘诀 上 (池唐)

池唐使我快乐!
我爱池唐!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秘诀 上

“一起蹦极?”
修文惊讶地叫了一声,出声之后才发现自己没有控制好音量,周围吃饭的顾客都纷纷转头看向他,他不好意思的捂着嘴巴笑了笑,点头示歉。
他没想到会在这家小店里碰到独自来吃蛋包饭的唐佳乐,问及为什么池大勇没和他一起的时候,唐佳乐露出一副非常不愿意提及的表情,于是他也不再追根,倒是趁机打听起了成为黄金搭档有没有什么秘诀。

唐佳乐和池大勇刚开始组成双打的时候,两个人原本的目的就不一样,一个想着借此找到对方的缺点加以打败,一个想着能够和这么优秀的人一起打球,而且他们的球路也大不相同。唐佳乐个性活跃,在球场上是满场飞的那种,更何况他还有引以为豪的弹跳力和动态视力,不管哪个方向过来的球都能准确的瞄准再打回去;池大勇则不一样。他靠的是扎实的基本功和强大的训练量,就连之前打败唐佳乐,也是稳扎稳打一步一步提升起来的。而且他对球场和战术的控制能力比较强,更加专注于整个局势的发展,所以这样截然不同的两个人站在球场上,各自发挥,自然是一塌糊涂。
当时作为育青队长的大河看了他俩的配合之后,长叹一口气,然后从口袋里摸出了两张票,
“周末你们有空吗,一起去试试?”
唐佳乐正和池大勇吵得正凶,说他没有团队意识,不能配合自己,闻言一把接过来看了一眼,
顿时眼睛都直了。
“蹦极!不必了吧队长。”
“年轻人要勇于尝试和挑战,”大河拍了拍他的肩膀,朝着池大勇面带笑容地嘱咐道,
“大勇,记得回来要写一千字感想哦。”

票面的时间是周日上午十点。池大勇在周五放学前跟唐佳乐约了九点半在校门口集合。可是他一直等到九点五十才终于看到唐佳乐姗姗来迟的身影。
唐佳乐大约是刚爬起来,头发乱七八糟地翘着,止不住的打着哈欠,一边走一边抱怨,
“队长到底在想什么哦,蹦个极就能打好网球吗?”
池大勇忍不住抬手捋了捋他额前的那寸卷毛,动了手才意识到这个动作有多自然和亲密。他慌忙收回手去,讪笑一声,
“快点走吧,要来不及了。”
唐佳乐愣了一下,抬手又摸了摸刚刚被他顺过的头发,只觉得脸上有点发热。回过神来的时候池大勇已经离得有点远了,他快步跟上,
“喂,池大勇,等等我。”

他们没有想到的是,大河队长给他们的票是双人蹦极套餐,就是两个人被绑在一起从上百米的高度扔下去。
饶是唐佳乐平日里再怎么宣称自己胆量过人,被工作人员开始往身上穿装备的时候还是吓到了。
他看了一眼悬空的下方,也不管自己已经跟池大勇的手绑在一起,撒开腿就往外跑,一边叫着“我放弃我放弃!我不要玩了!”
池大勇一下被他连带着拖出去,手腕勒得生疼。
他一把抓住唐佳乐的手,摇了摇头正色道,“佳乐,不行,”
唐佳乐用力甩开他,面带怒气,“我说不要就不要,你凭什么管我,队长要是真的罚我我认了!”
他向来热情开朗,从没有过这样的态度。池大勇着实愣了一下,就分秒之间,唐佳乐已经开始解手上的绳子了。
池大勇虽然不太明白,但是也多少知道,大河不可能毫无理由的让他们来蹦极,他也跟双打的学长讨教过,说双打最重要的是要彼此信任。
其实在他们的配合过程中,池大勇也渐渐感觉到了不适。
他确实羡慕唐佳乐的球路的多变性和灵活性,他希望自己能够为唐佳乐守好防线,为他看住他顾不到的地方,但是唐佳乐单打习惯了,总是会不自觉的继续到处跑,他反而成了累赘。
大河不止一次的跟他说过,说他球风稳健,适合防守,但少了进攻的冲劲,他对他们愿意组成双打是乐见其成的,但也说道路必定多舛。
哪怕就这一次,哪怕今天过后唐佳乐再也不愿意跟他组双打,池大勇也想要试一下,想要让彼此一同感受一下同进退共生死的感觉。
想到这里,他上前一步双手紧紧的抱住了唐佳乐,
“佳乐,就一次好不好,其实我也很怕,但是我们两个人一起,肯定可以的,”
唐佳乐被整个圈住,杏眼直愣愣地盯着他,充满了不可思议,
“你疯了吧池大勇!”
但是他发现自己怎么也挣不开。
旁边的工作人员也顺势给他们一道一道绑好了绳索,两个人身体贴着身体,呼吸对着呼吸,唐佳乐再怎么尖叫挥舞,都无济于事。
站上高台上的那一刻,池大勇抬手将唐佳乐的头按到自己怀里,他的嘴唇贴着他的颈项,轻声说了一句,
“佳乐,有我呢。”
下一秒,两个人被一起推了下去。

快速下坠带来的剧烈失重感,让唐佳乐的心仿佛都要跳出来了,实际上他连叫的时间都没有,只觉得透明的风在他的耳边呼啸吹过,对于坠落和未知的恐惧感占据了他所有的意识。
然后很快一切归于平静。
唐佳乐战战兢兢地半睁开眼,池大勇的手臂紧紧的搂着他,用力到青筋直露,就像是如果真的要是出了什么事故,他也会用尽全部气力抱紧他,将伤害降到最小。他甚至能够听到他胸膛里心脏扑通扑通的跳动声,渐渐地跟自己的融合在一起。降到最低处之后,他们停在半空中随着绳索的转动缓慢晃动着。脚下是春意盎然的山峦,头顶是上辽阔无边的天空,眼前是他熟悉却又不熟悉的那个人
有那么一秒,他真的很想把池大勇的头打爆。

绳索重新升上去之后,唐佳乐的脚掌落在厚实的地上,他扶着池大勇猛然开始咳嗽,急促地停不下来。池大勇其实自己还没彻底缓过来,此刻又被他吓得不轻,就着两个人还被绑着的姿势赶紧凑过去,一下一下有节奏地拍着他的后背小声道歉,
“佳乐你没事吧?都是我的错,我不该强行拉你的,”
唐佳乐抬头看他,虽然脸色苍白,但狡黠地笑了下,而后用手肘狠狠顶了一下池大勇的腹部,
“骗你的,看你下次还敢不敢!”

回程的时候,唐佳乐和池大勇一起去坐公交车。车上没什么人,唐佳乐一上车就找了最后靠窗的位置坐下来,池大勇在他的旁边。车辆缓慢启动之后,他们蹦极的那处高台渐渐被抛在身后。
“池大勇,”唐佳乐看着窗外,像是随意的叫了一声,
“怎么了佳乐?”池大勇半个身子靠过去,关切地看着他,
“一千字感想你写啊,”
“哦,”
“双打的话,我们再试一试吧。”
“哦。”
“啊?”
“好的!”
夕阳在他们身后慢慢落进天边,晚风带着寒意,从大开的窗户里吹进来。池大勇垂落的手,无意识地贴着唐佳乐的,掌心的温度温热而绵延。

“所以成为黄金搭档的秘诀就是要一起去蹦极吗?”
唐佳乐一边大口吃着蛋包饭,一边不以为然的点点头肯定道,
“当然。”
至于池大勇跟他说别人又送了他两张蹦极的票,问他要不要一起去,他当然不会再去啊!

tbc

评论(1)
热度(5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伊修塔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