墙头无数多的大龄怪阿姨。

与你荣光之三 约定(纪穆/穆纪 无差 微池唐)

与你荣光之一 wonders

https://ishtarzj.lofter.com/post/342bf9_1c68caa84

与你荣光之二 疑问

https://ishtarzj.lofter.com/post/342bf9_1c69728aa


约定

星耀的队员进入网球馆的第一刻,穆司阳便注意到了。他貌似随意地扫了一圈,确定了纪景梧真的没有来,下一秒,游士星便适时地给出了解释说明。
“我们队长临时有事无法过来,但是今天的练习赛我们是不会放水的。”
他作为星耀的副队长,身上自然有着作为星耀人的那一股桀骜的个性,但又比纪景梧柔和,说起话来笑眯眯的,却同样能激起育青队员的气势。
育青跟星耀打过好几次,起初是穆司阳去德国治疗便拜托了纪景梧来帮忙振作他的队员的士气,后来乔晨和胡亮亮私下也约着一起打球,队伍与队伍的切磋也多了起来。
当然穆司阳是乐见其成的,与星耀这样的强队进行练习赛,就比如唐佳乐和池大勇的黄金搭档,他们的默契和配合度有了肉眼可见的提升,池大勇对于球场的控制和唐佳乐对于球的控制简直搭配得天衣无缝,而且比起一贯的唐佳乐主攻,池大勇防守的阵型,他们根据对手的风格做了更多灵活的调整,以期达到最好的效果。
对面的游士星和岳阳也很惊讶,但是他们也不是一般双打组合,见招拆招,兵来将挡,但终究没能抵得过育青的黄金搭档。
“他们在谈恋爱吧,”穆司阳忍不住想起了纪景梧的话,他也跟池大勇和唐佳乐确认过了,但是纪景梧先一步发现自己队员的状态变化这个事实,依然让他有点不是滋味,而且纪景梧今天临时缺席却没有告知他,明明前一天晚上他还在微信里说着明天见。

“司阳队长,”他想得太过专注,一时之间竟没有发现打完了比赛的游士星不知何时站在了他的面前
“嗯?有什么事吗”穆司阳正了正脸色,沉声问道,
游士星推了推眼镜,面带笑意,
“队长因为主宅那边来了车直接将他接走了,所以没来得及跟你说,他让我向你转达他的歉意,”
“不必了,”穆司阳听见自己平淡的声音里,微微上扬的声调。
“还有,队长还说,今天打不成,他约你明天下午四点半去这里,”说着游士星递过来一张装帧精美的名片。
穆司阳好奇地接过来,上面是一家市里很有名的网球俱乐部的logo。他听过,也知道这家俱乐部是会员制的,准入机制非常严格犀利,不是单纯有钱就能进去的,所以他对此的了解也仅仅停留在听过这一层面上。
他将名片装进口袋里,一边其他组的比赛也纷纷结束,大家都围了过来。穆司阳轻咳一声,抬手跟游士星握手致谢。
“感谢你们过来打比赛,”

四点钟的时候穆司阳就到了,他甚至没有用到纪景梧给的那张名片便被服务生引领着进了去。俱乐部的规格果然和其他地方都不一样,每个人都有单独的训练场,而且配备了不同级别的陪练员,有不少是穆司阳在各大比赛里看到过的职业选手。
他用的是纪景梧的场地,进去之后被询问到需不需要先热热身,他才知道纪景梧最多的时候会和四个职业选手打。他有点好奇纪景梧的对手会是怎样的风格,又想看一下自己最近的状态,于是便随即挑了一个来练习。
在今天之前,穆司阳跟很多对手打过球,他们有各自不同的脾气,不同的风格,唯独他没有和自己交过手。而对面的那位球手,他的球路简直跟穆司阳如出一辙,他非常清楚对方下一步的动作,同样对方也是如此。这使得这场比赛一度陷入了僵持之中。

“跟自己对打感觉如何?”中场休息的时候,穆司阳走到场外,就听见一个熟悉的声音,同时眼前被递过来一条毛巾,
“你的兴趣很别致,”他自然地接过来,头也没回陈述道。
“我说了,为了打败你,我准备了一年,”
纪景梧微微一笑,待他擦完后又递过去一瓶水。
穆司阳眼角的余光瞄到了什么,他转过脸去,看到纪景梧的右手臂上缠着一层厚厚的纱布——果然不是他的错觉。
“怎么回事?”他皱起眉头,声音也不自觉的提高了几分,
纪景梧顺着他的视线看过去,难得露出自嘲的表情,
“一点小小的警告而已,”
“警告?”穆司阳不思其解,继续追问,
“打一场?”
纪景梧却没有正面回答他,而是慢条斯理的从球包里掏出了球拍,发出邀请。
穆司阳看了看他的手,“好”

他们不约而同地用了非惯用手。穆司阳刚从一场诡异的比赛里出来,恢复到了正常节奏,纪景梧的左手也使得非常好,两个人你来我往,说着不以比赛为目的却又想着打赢对方,拉锯战的最后纪景梧以半球落败。
他也没什么沮丧,走到一边坐下来,边擦着汗,边抛了毛巾给穆司阳,穆司阳跟着过去坐下。就看到他把毛巾搭在自己头上,突然问道,
“司阳,你想过以后吗?”
“以后?”
穆司阳琢磨着这个词。去德国之前他有想过,但更多的是现阶段,在他离开之前能够带领育青赢下全国大赛。而在他回国之后,他也开始考虑更多,更久。
“你会走职业选手的路吧,”
纪景梧没有等到他的回答,自顾自说道,
“也许吧,”穆司阳将球拍小心地放在一边,摘下眼镜擦着汗。
“司阳,你为什么打网球?”
“其实我很羡慕你们,你们育青的每一个人,你们都是因为喜欢才打网球的吧,”
为什么会打网球,穆司阳曾经问过自己,也问过他的每一个队员。让他在任何时刻都能以最坚强的斗志继续走下去的最大原因也是,大家都是因为喜欢才打网球,不是其他任何原因。
“你呢?”他重新戴上眼镜,看向身边的纪景梧。
“我小时候,要学的运动项目有很多,游泳,马术,高尔夫,网球不过是其中一项,而且不是重要的,但是我记得我第一次将球打到对面时的那种感觉,它让我兴奋,让我充满了活力……”
纪景梧顿了一下,穆司阳能够感受到他声音里的跃动,当他说着网球的时候。
“但是我的课程排得很满,所以我要练习网球的话,只能使用睡觉的时间。”
“这个情况一直持续到我在青少年网球赛里打出了成绩,他们才开始正视这件事,给我请了最好的教练,”
说着这些的时候,纪景梧面朝着球场,声音里平缓而没有起伏。因为毛巾的阻隔,穆司阳也看不到的他的表情。
“星耀不是打进了全国大赛吗?”
“是,他们不过是想告诉我,到此为止了,我还有其他更重要的事情要去做,”他说着,撇了一眼自己右手手臂上的纱布。
穆司阳看过那位记者写的文章,其中浓墨重彩的描写了他跟纪景梧的一战,当然也对纪景梧的出身家境进行了详细的报道。
包括育青在内的大部分人,大约都是羡慕纪景梧的,羡慕他有先天的天赋,也有后天优异的培养和训练环境。他们称他为高中网球界的明星。而明星是站在万众瞩目的地方的。
也的确如此。
唐佳乐模仿过纪景梧,模仿他在池大勇召集的烤肉局上戳穿严智明的伪装,说他非常爱吃那部分叫做“夏多布里昂”的肉,用眼睛就能看出来真假的那个场景。
当时大家笑得前仰后翻,虽然没有亲见,但穆司阳还是从唐佳乐活灵活现的表演里感受到了纪景梧的语气表情和态度。
他出生于纪家,从小接触到的自然都是最好的。
所以穆司阳也有点好奇他为什么会来陪他们吃自助烤肉
毕竟他听纪景梧讲过那位厨师的来由后,也去跟他聊过天,对方说他其实是纪景梧的专属厨师,一直以来都负责他的日常饮食,还一度担心他会不会吃不习惯别人的手艺。
他还说,这是纪景梧第一次也是唯一一次将他调出去。
而且乔晨也说过,他们队的胡亮亮因为之前的一次失利再也进不了正选,也是纪景梧去找了教练说情。
撇开纪家少爷的身份之外,他同样是一个优秀的队长,对手,和朋友。

“纪景梧,”
穆司阳直视着他的眼睛,对方转过头来,看向他的目光无论何时,都是温柔的。
“我说过,我等你,”
“这句话,随时有效。”
纪景梧看着他,而后扯住毛巾盖住了自己的眼睛,笑了起来。

“附近新开了一家粤菜馆,一起去吃吧,”
“不如我们去吃兴隆家的烧鹅?”
“好。”

END

评论(7)
热度(117)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伊修塔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