墙头无数多的大龄怪阿姨。

乱七八糟的脑洞之二

这是一篇腥风血雨的皇室斗争文

a,是大皇子,b是二皇子,c是丞相之子,d是将军之子。
a是皇后之子,温和谦逊,但是有点优柔寡断,也是太子,b从小死了妈妈,被其他妃子养大,性格有点孤僻,有野心有手段。c出身名门世家,书香门第,有智慧有才华,性格温顺。比abd都年长一些。d从小跟着父亲到处征战,性格大大咧咧,不善心机。
小时候,b是被其他妃子养大,养他的人也不上心,在一次宫廷宴会上b就偷偷跑出去认识了随父亲进宫赴宴的c。c家教慎严,小时候一心读书,跟着b在一起走街窜巷,也是开了眼界,长了很多见识。
两个人逐渐长大,就情窦初开,互相喜欢,有些事情也水到渠成。而在c的教导之下,b也成长为有为青年,加之工于心计,渐渐得到老皇帝的赏识,对本来定好的太子之位也开始摇摆不定。另一方面,c成年后也渐渐进入朝廷参政,成为越来越重要的人物。
皇位之争随着老皇帝的病情加重越演越烈,宫中大臣也开始站队。老皇帝倾向于a,但是他怕a不够强硬,而且因为a和d关系很好,他们是从小一起长大的,怕a掌控不住d,最后悔被d夺权。但是对b呢,他也知道b这个人太有心机,遇事会不择手段,而且b当了皇帝之后,a可能就没有好下场。
c知道b一心想夺皇位,因为出身,因为童年遭遇。b的妈妈是被人害死的。这个是他和b后来一起查出来的。但是他也知道,想要国家安定群众安居乐业,还是a比较适合,而且如果a当了皇帝,他不会对b怎样。但是他劝不了b,b最终对c说你会站在我这边把,c没有说话。
当然c和a关系也不错,因为c亲切有度,和蔼亲民,在宫中人缘相当好。
然后某次abcd一起小聚,当然是c牵头的,气氛比较融洽。后来皇帝听说了,也想来凑热闹。结果进来之后却看到ac滚在一起,非常不堪的样子。
d喝醉了,睡着了,不知道发生了什么,b则是因为喝太多被侍卫搀扶着出去醒酒,一回来也震惊了。
c衣衫凌乱坐在床上看着b,闭了闭眼睛说,陛下,是太子强行不轨。d也醒了,非常生气,说不可能!
皇帝自然被气得病情加重,很快就死了,临终前传位于b。
然后b就当了皇帝,他当然很兴奋,觉得自己多年愿望得以实现,就大赦天下什么的,非常张扬。但是他不知道的是,c回家之后,父亲勃然大怒,不能接受自己家儿子出这样的事情,觉得他是家族的耻辱,就把他逐出家门了,然后c自尽了,他托ad给b带话:你要的天下,我给你了。d还说,那天其实c一直都是清醒的。
b知道之后,震惊无比,他原本是想等一切安定下来去找c请求他原谅的。此时,b才开始觉得悲痛欲绝,人生无望。他以为自己一直想要的是天下。却没想到得了天下失了他。
a其实本来也不太想做皇帝,他向来逍遥自在,而且他是最了解c的,所以他很唏嘘,对b说,既然已经做了皇帝,就好好坐吧。
但是acd三个人骗了b,c其实没死,不过心死了,但他离开了京城。
b悲痛以后,心如死灰,大彻大悟,他失去了一生挚爱,皇位还有什么意义,于是放弃了皇位,请a回来,去忏悔,说自己错了希望d能好好辅佐a。






















c离开之后,一个人游荡江湖,某天在一个饭店里吃饭被e搭讪了,对方风度翩翩,英俊潇洒,c不知底细,于是和他把酒言欢,两个人聊得很是投机。c心情大好,就喝多了,e送他回房间,见他醉意朦胧,而他本性风流,于是有点心下大喜,就欲轻薄,c迷迷糊糊,把他当成了b。
就在此时,一个人影破窗而入,一剑刺死了e,e捂着胸口指着刺客f,问他你为何如此。
f冷冷地看着他,你说过,若你负了我,我便杀了你,我知道你一定是言而有信的人。
最后fc一起携手同游江湖,逍遥自在。
end

评论(4)
热度(5)

© 伊修塔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