墙头无数多的大龄怪阿姨。

妇联村那些事之主锤基

依旧是旧文,儿童节来一发乡村风啊^-^ 大家节日快乐!



提到妇联村,就不得不提到妇联村的村花洛基。洛基是何许人也,且听村头的史大妈讲给你听。

洛基是妇联村数一数二的美人,那个生得哦,好看得不得了。那小嘴唇,娇嫩红润,那小脸蛋,吹弹可破,那一头乌黑的头发,光滑亮丽。尤其是他双绿宝石一般的眼睛。洛基只要一个眼神,我的三魂就去了一半,他要是再对我笑一下,我的小心肝都要蹦出来了。西头的布鲁斯如是说。

这么美的洛基,那有没有婚嫁呢。说到这个,史大娘又来了精神。洛基他爸当年可是妇联村的村支书,不过遇人不淑,年轻气盛的时候和东头的索大爷打了赌,两个人比赛谁是收割小能手,结果一向能干的洛老头竟然输给了索大爷。而赌注呢,就是洛基基。

索大爷也是个老滑头,年前他媳妇刚给他生了个大胖小子,出来的时候就有十斤多,吃得奶水更是别人家的两倍多。索家一穷二白,哪经得起他儿子这样吃下去,于是他就把脑筋动到了洛老头身上。当时洛老头是村支书,家里条件在整个村里都是数一数二的。于是索大爷大手一挥,“这样吧,以后你家小孩就给我家大锤当媳妇吧。”,一句话奠定了洛基一辈子的命运。

洛老头当时都傻了,这不是摆明了要坑他嘛,但是愿赌服输,他回去之后,因为基基这事,到现在在媳妇面前都没能抬起头来。

不过洛基这么个美人,亲爹又是当官的,哪会这么容易被大锤这只长个子不长智商的傻小子骗去。反倒是从小就把索大锤玩弄于掌心之中。他叫大锤往东,大锤是绝对不会往西的。基基长得好看,村里小孩都喜欢跟他玩,但是只要索大锤往他身边一站,小孩子都吓得飞奔回家了。他也懒得和一般小孩玩耍。通常他都找个清静的地方看书,然后大锤没事就看看他,夏天给他扇扇风打打蚊子,冬天给他生生火,烤点吃的,倒也来得开心。

大锤虽然人笨了点,胃口大了点,但是原则还是有的。他爹从小就告诉他,你看那个洛基,以后就是你媳妇,你一定要好好对他。于是他从洛基出生开始,就撒拉着两条小腿跑过去围着他转。洛家父母后来也认了,有时候手上有点事,就把基基交给大锤,他总能照顾得很好。

一转眼,基基十八岁了。好多人家的孩子,十六岁就结婚了。基基现在也算是大龄未婚青年。虽然有索家娃娃亲在前,但是到洛家来提亲的人,还是天天踏破了他们家的门槛。洛老头也乐得,田里有人收割插秧,园子里有人浇水施肥,更有小青年,专挑晚上的时候趴在基基他外面,等着他倒洗脚水出来的时候多瞅他两眼。

索老头又不笨。他又不是看不到那个村里的暴发户史托尼,整天给洛家买这买那,把洛基基哄得喜笑颜开。他回家就盯着自己只会对着基基留口水的儿子,

“大锤啊,你也老大不小了。找个日子你跟基基说说,把你们俩的事情赶紧给办了。”

大锤当然高兴啊。他撒丫子就跑到基基家,哎哟,那个不要脸的史托尼居然挨着洛基在说话呢。他一下冲上去,挤开史托尼,露出笑容,“基基啊,你什么时候嫁给我啊。”

顿时,基基脸白了,史托尼脸绿了。他用眼神示意史托尼今天先走,改天再说致富的事情。然后就着大锤坐下来,“我正想找你说这事呢。”

既然说到这事了,索性就把两家人都召集到一起来,摊开来说。洛老头当年一赌赌输了儿子,基基可是由头奶的人。


“索大爷,你和我爹打赌的事情全村人都知道,我也不否认。但是有些事情我还是想说清楚的。”他一开口,大家都盯着他看,

“大锤现在也没个正经的工作。就种家里的几亩田。你也不要说我洛基是嫌贫爱富的人。这样子结婚肯定是不行的。我现在好歹是个村支书,我的想法是,让大锤出去干两年,多多少少能闯出个花样出来,你们面子上也好看。再说,我既然说跟大锤结婚,就一定会等他回来,你们看怎么样。”

索老头虽然有点不满意他们俩不能现在就结婚,但是想想洛基说得也有理,大锤确实不能在村子里种一辈子田。那个史托尼就是,出去了两三年,回来房子也盖了,车子也买了。

“那行,就按你说的,我让大锤去城里打工,以三年为限。三年之后,你也二十一了,他混得是好是坏,你们都要结婚。”

“行。那我就去跟史哥说说,让他带着大锤,也好照应照应。”


索老头一言既出,整个村子都轰动了。妇联村一向是面朝黄土靠山吃山的,史托尼前两年出去闯荡,差点没被他爹打断腿。不过他是混出出息来了。也有年轻小伙子想乘此机会出去,但索家是什么人啊,索家几辈子都没出过村子,这回索大锤出去赚钱,自然弄得轰轰烈烈。


大锤虽然不想和基基分开,但是他一向听基基的话,基基说的都是对的。所以临走之前,还特地把基基约到村口那颗歪脖子树下。

月黑风高,深更半夜,大锤望了半天,眼睛都快直了,才看到一个熟悉的身影跑过来。

“基基,我舍不得你啊。”洛基基垂着眼睛不耐烦的样子,看在大锤眼里就是娇羞无比。

“好好干活,好好赚钱,我在家等你。”洛基简洁明了。其实他也不是不喜欢大锤,只不过谁不想自己的枕边人有点出息呢。

“哎,哥回来就娶你,”大锤一听基基的话,心里甜滋滋的。他抬手摸了摸基基的脸蛋,果然还是一如既往滑溜溜的。如果和基基结婚之后就可以想摸就摸,想亲就亲,他光是想想走要流口水了。

“赶紧擦擦。”洛基一抬眼就知道他在想什么。掏出一条手帕递给大锤。大锤一个没忍住,抓住他的手,就扑上去了。

你说大锤哪来这么大的胆子,以前的十八年,他都没亲过洛基,两人顶多是拉拉小手,那也是基基同意里才能拉的。不过一想到自己这趟去城里也不知道何时才能回来,而基基又一副贤良淑德的样子,他实在是忍不住了。

“哥亲个。”胡子扎着洛基基的脸蛋,痒痒的。

洛基基挣扎了两下,也就随他去了。毕竟这还真是他和大锤认识以来分别最久的一次呢。


史托尼也按照洛基基的话,将他带到了城里,不过他也就是找了个工地把大锤扔下就跑了。大锤也没什么文化,空有一身力气,在工地上倒也干得生龙活虎,很快就和周边的工友打成一片。大家也都知道了大锤老家有个漂亮媳妇在等他赚了钱回去结婚呢。


第二年的时候,有一天,大锤刚上工没多久,就被小老板叫过去了,也不知道说了些什么,回来的时候小老板说以后大锤就是这一片的头了,大家都要听他的。工友们很是惊讶,纷纷打听是怎么回事。

原来大锤前两天上街的时候正好遇到了抢劫,一个长得挺漂亮的小姑娘被几个混混围着,大锤路见不平拔刀相助,几下赶跑了混混,捡了姑娘的东西还回去。哪知道那个姑娘居然是大老板的女儿,看着大锤英俊神武,一不小心就芳心暗许,回去闹了她爸半天说赶紧给大锤安排点好活。

知道了这一出之后,大家对大锤都开始刮目相看。谁都知道下一步会是怎样的。只有大锤自己还搞不清楚状况,他哪里记得那个小姑娘长什么样子啊,就一门心思赚钱存钱,还抽空给基基写信呢,虽然基基一封都没回复过。


几个月过去了,大锤从小头头又升到了包工头,然后又升到了副经理。大老板也来过几次,对这个勤奋踏实的小伙子赞不绝口。大小姐虽然没露面,但大家心里知道,大锤好事将近了。


十月份的时候,天气开始变冷,大锤约了工友斯蒂夫上街准备挑着便宜的买件冬衣,结果就再次遇到了穿着时尚的大小姐。大老板家姓简,大小姐芳名一个福字。简福看到大锤,整个脸都红了,叫住他之后就不知道说什么好,两个人站在豪华的四个圈旁边,斯蒂夫看着都着急。

世上就有那么巧合的事情,就当大锤和简小姐两个人大眼瞪小眼的时候,洛基乘坐者史托尼的红旗牌小轿车从旁经过。他就那么一看,就看到大锤和一女人站在一起。他以为是自己眼花了呢,当即就叫了停车,再看了两眼,果然真的是大锤。史托尼也看到了这一幕,顿时心里美得都要冒泡了。

史蒂夫在一边数蚂蚁数得要睡着,结果一回神发现又有一辆车停了下来,他好奇地往里一看,不看还好,一看真是吓一跳。那个坐在后座靠窗的美人,真真是此人只应天上有。比起站在大锤对面的简小姐,真是不止好看一个档次。但是在美人旁边的那个男人,却怎么看怎么猥琐,小胡子,还带个眼镜,笑起来嘴都要咧开了。

他扯了扯大锤,大锤一回头,整个人就跟通了电一般,哆嗦起来。

“基基!”他兴奋地大喊一声,奔过去,结果洛基唰一下变了脸色,然后迅速摇上了车窗,小车子呼啸而去。大锤看到的最后一眼竟是史托尼那小子冲他比的中指。

他再次愣在原地,看着早已不见踪影的车子,又气又恼。

“完了,基基要生气了,不行,我要回去跟他解释。”他说到做到,冬衣也不买了,甩手就走人,留下莫名其妙的简小姐站在马路边。欲哭无泪。

原来那个美人就是大锤他媳妇啊,史蒂夫回味过来,真是嫉妒得要死。


基基也不是进城来玩的。自从大锤走了之后,他就一门心思扑到了工作上。带领全村百姓响应政府号召,科技兴农,自主创业,还搞起了大棚种植。基基有文化,史托尼有钱,两人联手,将妇联村的农业搞得风风火火。时间一长,这事迹被传到四面八方,还有专家组下来考察,称赞他们致富有方。洛基因此更加出名了,谁都知道妇联村一枝花,又有才貌又有头脑。之后他又被选为人民代表,去市里面开会。


大锤一不做二不休,第二天拿了这一年多年的存款,收拾了包裹就要回家去找基基。但是他现在是副经理了,哪能想走就走啊。总经理对于他的行为很是恼火,直接上报了大老板,说他不守纪律。那边简小姐糊里糊涂地回去之后,想来想去,觉得不行,不能再这样子了,要积极主动。于是自个就跑到施工现场去了。正好赶上大锤死活要走。

“大锤哥,你怎么要走啊,出什么事了?”简小姐一看他脸就红,但也不想白白放走了他,一个跺脚,拉住他的手不放。

“我要回去看我媳妇呢,你别拽着我啊。”大锤一使劲,甩开她的手,

“简小姐,我老家有媳妇了,你就别,别跟着我了。”其实他也没怎么跟女人说过话,这不,工友们还都看着呢。

简小姐觉得一个晴天霹雳劈下来,身体摇晃了两下,就往大锤怀里栽过去。大锤慌忙接住他,递给旁边的斯蒂夫,“麻烦你帮我照看一下,我就先走了啊。”说着这话呢,人就往大门走去了。

史蒂夫扶着简小姐,真真是觉得头好疼啊。



大锤赶到车站,买了最近的票回去,几个小时的长途车坐下来,头昏眼花,又累又饿。走到村口的时候碰见史家老婆子。

“大锤回来啦!”几个吆喝,全村人都出来了。

“哎,大锤,你怎么回来啦,这才一年半啊。”索老头在跟洛老头搓牌呢,看到儿子回来吓了一跳。

“基基呢,基基回来了吗?我再不回来,老婆就要跟别人跑了啊。”他冲到基基屋里里里外查看了一番,连个人影都没有。

“大锤你这是说的什么话,我们基基既然说了会等你三年就一定会等你,你现在兴师动众地跑回来什么意思啊。”

说话的是查尔斯,他是洛基他表哥,前两年嫁了村里插秧小能手艾瑞克。

“我看见他和史秃子坐一辆车了,两人有说有笑的。”


查尔斯像看傻蛋一般看着他,心里为基基那个着急哦。

“基基和史托尼坐个车子就有事啦啊,那我和你现在站在一起聊天是不是也有事啊啊,老艾啊,你快出来评评理啊。”

“基基在家为村里的大伙儿忙得不可开交,史托尼帮他一把而已,你就跑回来说他们俩有事,我的基基啊,你好命苦啊。怎么摊上这么个二货呢,”说着说着查尔斯就坐在地上哭了起来。可把大锤吓坏了。

谁都知道查尔斯他男人艾瑞克,是前后村有名的万磁王和妻奴。说他是万磁王,是因为他以收垃圾罐为副业,他所到之处,保准一个罐子不留。而妻奴,艾瑞克认第二,就没人敢认第一。对查尔斯好得连大锤都比不上。查尔斯当年也是村里美人一个,追他的人从村头排到村尾,结果他就看上了收垃圾罐的艾瑞克。真是一朵鲜花插在牛粪上。不过人家牛粪不是普通的,现在艾瑞克包了四十亩地,专门种植蔬菜大棚。看得周围的小年轻心里痒痒的,说查尔斯真是好眼光啊。


这边大锤回来一闹,那边洛基很快也知道了。他本来想开完会在城里逛逛的,现在也改了计划,急匆匆往家赶。心里也是又气又恼。这个索大锤,整天就会整些幺蛾子出来。

听说基基要回来,大锤一大早就站在村口等了。等到十点多钟的时候,听到小汽车嘟嘟的声音,就看到史托尼耀武扬威地领着基基下车。

他冲上前去,前后仔仔细细查看了一番,然后丢给史托尼一个狠狠地眼神,拖了基基就回家。

“你什么意思啊啊,你说我什么来着的?”

基基可不是的什么好惹的,甩了大锤的手就问开了。

“基基你别误会,我跟那个简小姐没什么的,你看,我担心你我就回来了,你也不关心关心我。”他重新拉着洛基的手,垂头丧气地解释,

“哎哟,还简小姐呢,人家可是大老板的千金哦,那么多人不要就看上你了,你真是好福气。”

他不提那个简小姐还好,一提基基更是火冒三丈。他怎么不知道索大锤这么吃香。连史托尼都要让那个简老板几分的。

“我真没有,不信你摸摸,我的心都在你那呢。”说着他抓住基基的手就往胸口摸去,

“你看,它上面就写着洛基两个字,哪里容得下其他人。”

洛基听见这话,都呆了。索大锤一向五大三粗,哪里说过这样好听的话。但是真正听到的时候,就觉得小心脏扑通扑通跳个不停,脸也红了几分。

“你哪里学来的这番话,”他低着头,不让大锤看到已经泛红的耳根。

“哦,是史蒂夫教的,他没事就喜欢看些书,教了我不少呢,”大锤再怎么不长眼,此刻也看到了基基泛红的耳根,他觉得整个人都快飞起来了。基基不生气,基基脸红了。

“你喜欢听我以后多说点给你听,”他凑过去,贴近基基的脸颊。

“谁要听了。你不好好工作跑回来干嘛?”洛基愤而转身,不去看他。

“哎哟,我的好弟弟,干脆我们把事给办了吧,你也安心我也安心。”他一把从后面抱住洛基,将他整个圈在怀里。亲了亲他的耳朵。

“办,办你的大头鬼啊。”洛基用力挣开他,跑掉了。

大锤第一次没追上去,看着基基的背影,笑得开心。


大锤虽然出去一年多,但是期间他升了几次官,工资也涨了不少,七七八八加起来也有几万块。办个婚礼肯定是够的了。他说等和基基结婚了之后再出去,这样大家心里都有底,也省得有人老不死心。两家人想想也有道理,于是折了个良辰吉日,就给他俩摆了酒席。

洛基结婚的那天,史托尼也来参加婚礼,站在人群中央,看着洛基和大锤笑颜如花,顿时悲从中来,越想越气愤,于是一转身就跑了出去,刚好撞上被大锤邀请来参礼的史蒂夫,两个人撞成一团,哦。那只是个意外。

END


评论(5)
热度(37)

© 伊修塔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