墙头无数多的大龄怪阿姨。

KO的台词(情话)分析


吸k莫依然停不下来,看了无数次cut的后果是恨不得一帧一帧来分析。
虽然剧中KO戏份不多,表情也没那么丰富,台词更是那么寥寥几句,但是一旦细细推敲起来,全TM是套路啊!
现在我们就来分析看看KO的台词,细数那些隐藏在只言片语之后的深情。

1 “下次你自己来。”
这应该是剧中KO第一次对郝眉露底,也是首次表达自己的感情。
在这之前,我们看到的是KO一步一步侵入郝眉的生活里,以一种润物细无声的姿态:他有点闷,但是人不错,对自己很好,做菜很好吃。
但是这句话一下子暴露了,不过也是非常的以退为进,步步为营。
郝眉吃到看非常好吃的酸菜鱼,邀请朋友一起来分享。先是各种吹嘘了KO的手艺,然后表示会多带朋友来捧场。这是非常正常的,就是那种我有一个很棒的朋友,我想要介绍给所有人认识的炫耀心理成分居多,再加上他本身就是独乐乐不如众乐乐的乐天派。
但是KO却拒绝了,表示自己不是老板,太累了。
这话确实有理有据,郝眉也无法反驳,如果他再多想下去可能还会觉得自己越线了。
其实KO当时的拒绝非常惊险,对兴致勃勃的郝眉来说,无疑就是泼了他一盆冷水,一个处理不好这好不容易建立起来的关系就要后退一大步。
但是KO下一句话却一下子拉近了彼此的距离。
“下次你自己来。”
这是什么意思!同志们,这就是说话的艺术啊!谁说KO九年制义务教育没文化!他的撩汉技能分明已经点满了啊!
给其他人做菜我很累,但是我愿意为你做,再累也不怕。
我想当时郝眉估计心里就乐得飘起来了。一瞬间所有的不满和疑惑都没有了,而是演变成了我发现了一个珍宝,那是只属于我的,别人无以得见的骄傲和得意,以及随之涌起的KO是我的,是我这边的,只只给我做好吃的独占心理。
而敏锐的观众也从这句话里,首次窥见了KO不为人知的小秘密。


2 “你太瘦了。”
嗯,确实,郝眉瘦的连锁骨都看不到了2333333333。他瘦你瞎,情人眼里出西施,单身狗受到了一万点伤害,什么都不想说。
建议将这句话列入情侣十大金句里。
下一句。

3 “她不好看。”
她不好看,没有你好看,全世界你最好看。你不要看她了,有空可以看看我。
语言太少,而想法太多。
郝眉能领会到吗。好像没有,他的第一反应是情绪激动地捍卫女神的尊严。
但是他真的没有领悟到吗,感觉他的行为似乎有些夸张了。
我偏向于郝眉是懵懵懂懂地有点知道KO的意思的。他感觉到KO是在夸他了,毕竟这不是第一次。KO第一次夸他的时候是他炫耀自己光芒四射,对方恩了一声,他非常得意,引为知己。而这一次,KO甚至赤裸裸的说了她不好看,言下之意就是你好看。
但是他语气平静,表情淡定。郝眉就不确定的了――这到底是是呢,还是不是呢。
虽然被同性夸赞比异性更让人有成就感,但连续两次被同一个同性称赞,饶是眉哥,也有些不知所措和害羞吧。所以只能用张牙舞爪的姿态来掩盖。
所以,情侣双方多多称赞对方,有利于促进感情和谐哦。

4 “因为我就是手可摘星辰。”
这句话非常非常重要,可以说,在K莫的整个关系发展过程中,这句话既是开始,也是一个阶段的结束——正所谓承上启下。
说它开始是因为了解前因后果的人都知道,手可摘星辰正是KO来到郝眉身边的原因,而KO将这个秘密在众人面前说出来的时候,也是对郝眉的一个重重的提醒:我就是手可摘星辰,我就是游戏里被你抛弃的侠侣,我就是黑客。我是你的侠侣!
所以郝眉只要稍加思考,便能知道一切的来龙去脉。KO出现在食堂里,大排档里,致一公司里不是意外,也不是偶然,而是因为他是手可摘星辰,是郝眉曾经的侠侣。
KO因为游戏角色“手可摘星辰”曾经与郝眉有过一段真挚而美好的过往,最后却被仓皇抛弃这个事情而来,他隐藏身份,很快用手艺赢得郝眉的胃,用技术打动郝眉的心,而此刻,当郝眉主动回忆并惋惜那段感情时,KO知道自己可以收一收网了。
第一次最直面的交锋,毫不掩饰的表态,将过往摊开在你的面前,
“我就是手可摘星辰。”
用最初在游戏里相识的身份,再次唤回郝眉对那段时光和情感的共鸣——我来了,所以我们可以组队结婚了。
所以郝眉只能缩着身子拼命喝果汁,然后被他骚扰得虽然嘴上嚷嚷着不要,但身体还是很诚实地就拿着仅仅一千块兴高采烈地去组队了。
恭喜结成侠侣哦。

5 “哎,我不太懂。”
如果让我排的话,这句话绝对是我的top1。
KO在前面所有的剧情里的形象几乎都是比较强势、独立的。他有手艺,也有技术,光是KO这个身份,已经让人望而怯步,高山仰止。而且平时表情淡漠,不动声色,就像古代江湖里的黑衣侠客,我行我素,独来独往。
但是他只会对一个人示弱,因为那个人是他喜欢的人,也是认可他,信任他的人。
最开始的时候郝眉跟他要电话,他第一次示弱,因为他知道他们两个人完全是两个世界的,也许面对其他人他都可以无所谓,不在乎,但是对面郝眉,他只能说自己只是一个厨师,炒菜的。这既是一种示弱,也是一种无奈,对无法改变的过去的无能为力。但是郝眉是特别的,饶是黑过他电脑看过他资料的KO当时肯定也没有想到郝眉的反应会是那样的。就那么平常,那么自然,
“我就是个程序员,码代码的。”
那一刻,KO应该是彻底下定决心了非他不可了。
第二次示弱估计是他骚扰郝眉要上线组队的时候,他说自己当时被抛弃所以被很多人嘲笑了。虽然看起来有点卖惨的嫌疑,但是根据KO的一贯心性推测,他那时应该确实被嘲笑得很厉害。但是被嘲笑不会是KO来找郝眉的原因,因为他不是一个会被网络世界里的嘲笑打败的人,促使他黑了郝眉电脑,最终找上门来的所有原因,都只有郝眉两字。
好像扯太远了233333,回到这句话上来。
“哎,我不太懂,”
一句话里包含了两分自卑,三分委屈,三分无措,还有两分撒娇。
自卑还是有的,他之前就说过不习惯穿正装。但是却为了郝眉的一句“想看”就跟来了,只为穿给他看一看——最后他没也有买西装。
委屈和无措则是我真的不会啊,但是你想看,所以我就穿了,而且是真的不舒服啊。
KO再一次在郝眉面前示弱,但是这次和前两次又不一样。这次的示弱是建立在他对郝眉已经非常了解的基础上,更重要的是,这次的示弱里有那么一点撒娇,对!你没看错!KO在撒娇!
如果补充完整他的话,那会是“哎,我不太懂这些怎么办呢?”
而郝眉的反应也非常妙,如果郝眉对KO没有其他想法的话,他的反应大致应该是,
“不会没关系,我可以教你,”或者“没事没事,有我在呢。”这种哥俩好的豪迈和得意,
但是郝眉是眼神游移,口干舌燥,手忙脚乱,甚至耳根发红,带着一丁点不甘,还有更多的嗔怪,
“不懂也没关系,反正你,长得帅嘛。”
这是他第二次提到KO很帅,可见穿着正装的KO带给他的冲击力和吸引力有多大。
一个撒娇,一个嗔怪,如果当时周围没有其他的的话,他们不来一发都对不起那些年KO喂给郝眉的那些糖醋排骨啊!!
也难怪周围群众纷纷表示瞎了我的狗眼,连肖奈大神都忍不住表示要去试件衣服顺便远离核战场呢。

6 “来走后门。”
啊,这句已然是全剧最经典的一句台词了。纯洁的人,看到的是美食贿赂,不纯洁的人,看到的则是呼啸而过的飞车。
手可摘星辰是ko的第一次收网,走后门就是第二次,也是决定性的一次。从此跨越那道模模糊糊暧昧不清的界线,开启两人同居的新生活

7 “饭我做,碗我刷,地我拖,衣服我洗,我什么都会干,你要不要我住下来。”
KO在说这句话的时候,手里是在收着碗的。而郝眉则是瘫在椅子上回味着美食,享受着平静。这个场景,看似非常温馨,却又非常不对劲。
试想,你有一个朋友,第一次上门做客,因为精于厨艺,所以买菜做饭他一手承包。然而酒足饭饱之后,对方继续忙着收桌子,而你无动于衷。这正常吗?
当然也可以认为郝眉从小家境优越,被宠爱有嘉,有少爷心性。但是他可是凭着600块一个月过完了大学生活,在宿舍里也会洗袜子啊。跟朝夕相处的舍友在一起他都会自己做自己的事,为什么和KO在一起后便自动进入了什么都不需要做的模式了呢。或许在他自己都不知道的时候,KO在他心中的地位和亲密程度已经超过了愚公他们。而郝眉也在潜移默化和不知不觉中形成了KO是永远站在我这边的,KO是我的,KO会很好的照顾我的思维。
所以,KO此刻的告白,必然一击即中。
他每说一句,郝眉的眼睛便越亮一分。如果此刻停电的话,可能他自己就能亮起一盏灯了。
所以,当KO得到想到的答案以后继续收碗时,郝眉露出的是本该如此如愿以偿的满足笑容。
嗯,早该如此。
有人说KO说着这话的时候还是有些不确定的,我认为他是胜券在握的,要不然你以为他之前那些情话都白说了啊哈哈哈。

8 “嗯”
如果用最简单的词语表达最深刻的感情,那必须是“嗯”啊。
在剧中,KO说的最频繁的一句话便是,嗯――翻译一下就是,只要是郝眉说的都是对的。
甘拜下风!

关于KO的情话就分析到这里,下一次争取出个郝眉的情话分析。

小剧场:
ko:你太瘦了。
郝眉:是吗?我昨天称了一下还胖了两斤呢哈哈哈。
ko卒。

ko:因为我就是手可摘星辰。
郝眉:(一口饮料喷在他脸上)
ko卒。

ko:哎,我不太懂。
郝眉:叫声哥来哥教你。
ko卒。
ko:她不好看。
郝眉:是男人就上线决斗!
ko卒。

由此可见,KO最大的成功并不在于情话技能点满,而是有个脑电波一致的对象郝眉啊!

评论(23)
热度(159)

© 伊修塔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