墙头无数多的大龄怪阿姨。

使徒行者番外之光离(刺客列传同人 全员向)

光离番外


陵光第一次见到慕容离的时候,他的身边还有一个叫阿煦的人。


慕容离对阿煦非常好,尽管阿煦每天都在咳嗽,在这种地方,即使身体健康,也不一定活得下去,更何况像阿煦这样时刻挣扎在死亡边缘的人——但是慕容离用尽了一切方法对他好,想要挽留他的生命。


随着时间的流逝,三三两两的孩子被一波波地带出去,不久之后,也陆续有孩子满身伤痕地又被送回来。每个人的脸色越来越苍白,大家都知道,被退回来的是所谓的“次品”。刹那间阴暗的房子里充斥着怒骂声和哭泣声,陵光默默地看着眼前的一切,不自主地皱眉。慕容离的全部心思都放在虚弱的阿煦的身上,拇指缓缓地来回抚摩着他的眉头,轻声在他耳边说:“不要怕,我会陪你的。”
他将自己的生活必需品都尽可能多的留给阿煦,并且要亲眼看着他按时喝水吃饭,这也就导致了慕容离自己并没有足够的口粮来维持基本生理需要。
陵光看着他们,总是想起裘振对待自己的样子,况且他已经很清楚的明白,想要这里活下去,一个人是绝对不可能的,所以他主动凑过去将自己的那份分了一半给慕容离。
慕容离开始很是警惕,陵光也不多说话,给完之后就自觉离开,但是当他看到慕容离终于拿起了那份食物吃起来的时候,在角落里露出了开心的笑容。

然而上天终究也是眷顾陵光的,他如愿以偿的和慕容离一批被带训练场,接受为期半年的残酷训练。后来陵光几乎都不愿意再去回忆当时的情景,那一段日子,成为他一辈子的阴影。在这之前,他从来不知道人在死亡的威胁下,能够发挥出如此大的潜力。每一天,都会有孩子因为坚持不住而倒下去再也站不起来。地狱般的训练不仅磨练着自己的体能,同时也消磨着自己的人性。开始或许还能怜悯地看两眼被抬走的孩子,到后来就已经能够视而不见了。为了生存,每个人对于自己来说都是不重要的,但惟独除了慕容离。可能是因为自己发挥出的超强能力让训练师很满意,他们也没有过多为难他,甚至允许阿煦每天站在一边陪着他。


不久之后慕容离被安排上台打黑市拳,对手的体型是他的两倍多。他缓缓扫过下面的观众,个个神情激昂。陵光带着阿煦站在角落里贴着冰冷的大理石,远远地看着他。他们都不知道这一场战斗结局会是什么。
黑市拳是个比地狱还要骇人的地方,只要你上台,就容不下任何感情。除了生就是死。陵光看到慕容离一次次地被对手轻易地击倒在地,后脑勺重重地撞上坚硬的地面,像是一堆破碎的玩偶,再也爬不起来。
带着他们的人气愤于慕容离的不堪一击,携带着浓浓的怒火走到陵光这边,一把抓过阿煦,陵光想要阻止却被一巴掌挥倒在地,鲜血顺着唇角流出来,炙热无比。
他看到对方将阿煦带到慕容离的面前,强壮的手指恶狠狠地卡住了他的脖子,像是在对慕容离说着什么,
一分钟过去了,两分钟过去了,原本静止不动如死尸一般的慕容离涣散的意识仿佛重新开始集中,眼神也渐渐清晰起来。他的眼睛死死盯着残喘呼吸的阿煦,手指细微的动了下,然后努力挣扎着试图站起来,台下的人群似乎也因为他的动作愣住了,周围一片死一般的沉寂。
在自己还没有意识到什么之前,看台上瞬间爆发出震撼的欢呼声。陵光看到慕容离终于重新站了起来,颤抖的身躯虽然如风中落叶般摇摇晃晃,却始终没有再倒下去。
完全象是无意识地,他的拳已经如流星般挥了出去,陵光不想知道这股力量来自何处。只看到他的对手已经正双膝跪地,眼中是一片绝望的死灰,紧盯着跟前这个英俊冷漠的少年还犹存稚气的脸。
他在意识开始模糊的瞬间,感觉到的必定是慕容离如山岳般沉重的杀意。
慕容离赢了,但是阿煦却死了。他没有能够熬到慕容离战意爆发之后的成功,最终还是死在了他的面前。
陵光有些胆战心惊,他看着慕容离从台场下下来,一言不发地径直走向阿煦的尸体,沉默地将所有的情绪都收敛了起来,只是轻轻地抱住了他,就像他平时每天做的一样。
轮到陵光上场的时候,他冷漠地环视了一周看台上群情激昂叫嚣着,呐喊着的观众,为了满足他们原始的血性与野蛮的欲望, 每一天, 不知道有多少人倒下去再也站不起来。飘忽的眼神最后掠过慕容离,停顿了一秒,然后移开。自从阿煦死了之后,慕容离的生活里只剩下了训练和战斗,一个月之内他上台五次,每一次都是濒临死亡的爆发。所以如果自己失败的话,不仅性命难保,更会永远失去慕容离。
收回视线,开始面对眼前的人,冷笑了下。然后,几乎是电光火石之间,他就出手了,什么都没有意识到之前,他的右肘已经重重地砸上对方的下颚骨,速度快得使人诧异,“轰”地一声,后退的身体撞击地面发出的巨大声响让陵光轻蔑地笑出声。看向慕容离——他也终于抬起头来看着自己了。
但他付出的代价也是沉重的,因为自己完全是被抬下去的,手心传来的慕容离的温度让自己还是清楚地知道这一切都是现实。
但是陵光止不住的兴奋,因为他在死亡的尽头终于抓住慕容离了。以后的日子再艰难, 也会有两个人一起面对。
end

评论(1)
热度(8)

© 伊修塔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