墙头无数多的大龄怪阿姨。

Wish (《wish》AU,桓易/易桓,更新4)

前言:灵感来源于至今也非常喜欢的Clamp的短篇作品《Wish》,这部应该说是我看过的漫画里最深爱的一部,无论是画风,分镜,故事,人物都非常棒,所以强推!如果能卖出安利的话!

然后还是老生常谈啦:本文纯属个人脑洞,与真人无任何关系!本文纯属个人脑洞,与真人无任何关系!本文纯属个人脑洞,与真人无任何关系!

以下正文

 

4

 

因为年轻,Evan的病来的快,去的也快。第三天的时候就彻底好起来了,一大早正常出门去上班。

Ian看着他的身影消失不见,收拾了下自己,第一次主动去找了Riley。

据Charlie和Jerry说Riley白天的时候经常在几个街区外的那个叫做“Red”的酒吧里睡觉。他和酒吧的主人关系很好,晚上时常去帮忙演出。

Ian按照小黑猫的说法从后门进去,那是一个可以晒到太阳的房间,Riely维持着黑猫的样子慵懒地趴在一个他没见过的男人身上。

对方见到Ian之后站了起来,他面容俊朗,身材修长,染着一头灰紫色的头发,显得非常酷。

“你是要找Riely吗?”他仿佛一眼就看出了Ian的心思,手指轻轻地挠了挠猫咪的下巴,Riely发出了舒服的喵喵声。

Ian从未见过Riely如此乖顺的模样,很是好奇。不过那个男人一离开,对方就立刻收了刚刚的表情,一脸不满。

“有什么事吗?”

“Riley,你不会说过知道那个时间法术吗?你可以帮我吗?我想要回到过去。”

饶是做了好多心理建设,Ian还是聪心底里有点害怕Riely,所以也不拖泥带水,开门见山地问道,

“唉唉Ian你居然来求我,要是被你们天界知道的话他们会笑死吧,不过你要用什么来交换呢。”

Riley本来还有点睡意惺忪很不耐烦,一听Ian的话突然觉得有趣起来顿时来了精神。

“可是我没有什么法力啊,你想要什么,我有的话一定给你!”

 

Ian只是一个普通的天使,法力都比不上Riley,而且除了Evan之外,他确实一无所有。

“那你就给我七根羽毛好了。” Riley想了想,他也没什么特别想要的,只是觉得不能便宜了Ian,况且天使的羽毛在魔界可是力量的象征。

天使翅膀上的羽毛差不多等同于人类的手指。每一根都直接连着肋骨。听说之前有天使被恶魔逮到,活生生在被拔除羽毛的痛苦里惨叫而死。

可是一想到如果能够帮到Evan一点点,Ian咬了咬牙,点点头。

“好!”

 

Ian带着Riley来到当初Evan的父母出事故的现场。如果可以的话,他希望能够回到那个时候,见一见Evan的父母,问问这一切到底是怎么回事。

时间溯回是禁忌之术。Riley也是以前跟着Wes混的时候机缘巧合偷学到的。而且施展这个法术需要极其强大的法力。

“我一个人肯定不行,需要我们两个人的力量,你确定你要回去吗?”

Riley总觉得有点不太妥当,又看了一下Ian,问道,

Ian点点头,念起了咒语。在逐渐放大的光圈中,他的身体渐渐缩小,直到变成三头身。

Riley眼神复杂的望着他坚定的模样,摇摇头,缓慢地念起了被禁锢许久的恶魔之语。

空气中卷起了强烈的气流,逐渐形成了一个巨大的漩涡,Ian看了Riley,对方点了点头,他深呼了一口气,毅然走了进去。

 

那也是一个下雨的秋天,年幼的Evan跟着爸爸妈妈一起去游车河。

这趟旅行本来因为糟糕的天气要被推迟到下一周,但是刚刚考完期末考的Evan完全抑制不住兴奋的心情,死磨硬缠地一定要出去。

天色很是阴暗,雨也下得很大,车窗前的雨刮器都来不及刮掉汹涌落下的雨水,视野非常之差。

所以当Evan的爸爸看到从对面转过来的打着强光的大货车时已经来不及了,他拼命地打着方向盘,车辆直直地冲向了旁边的山谷里,重重撞到岩石上。

Evan被这突如其来的事故吓傻了,他最后的印象就是他的妈妈死死地将他护在了怀里。

 

Evan从Charlie和Jerry那里知道这个事情的时候脸色唰地白了。他从未想过Ian居然会如此大胆——早知道就不该跟他讲这件事。而且Charlie还说了Riley从来没有使用过这个法术,所以完全不知道会造成什么的后果。所以他才在最后一刻差遣了他们俩来告知Evan。

可是当Evan匆匆赶到现场的时候只有Riley站在那里,

“漩涡在缩小了,如果Ian出不来的话,那他就会被禁锢在时间的牢笼里。”

Riley一见到他,慌忙抓住他的手,急迫地解释道,

“你们怎么敢?”Evan眉头紧皱,心跳得极快。

“这不怪我,是Ian求我的!”

嘴上如此说着,其实Riley也早就后悔了。虽然他和Ian是死敌,整天打打闹闹,但是他从未想过如果有一天Ian消失了要怎么办。

“你!”一时之间Evan也说不出更多的话,他闭上眼睛平复了下呼吸,再次睁开的时候已经一片清明。冷静地看了Riely一眼,然后决然地踏了进去。

 

被急救人员从撞得面目全非的车子里拖出来的时候Evan撕心裂肺地叫着,哭喊着,可是再没有人会回答他。

Ian站在一边,看着那位年长的女士的灵魂手足无措地站在小小的Evan身边。但是生死相隔,Evan却看不到她。

他跪倒在地,拼命哭泣。

Evan踏进来的时候就看到这一幕,一时间他如同被电击了一般愣在原地――这是他最不愿意去回忆的伤痛。

“Evan,是Evan吗?”

母亲的灵魂第一时间感受到了这番气息的波动,但是因为不在同一时间线里,她看不到Evan的身影,

“你可以看到我吧,孩子,”她飘到了Ian身边,亲切地问道,Ian点点头,看了一眼不远处的Evan,

“我可以跟Evan说句话吗?”她有些犹豫地开口。

Ian没有说话,只是顺从地闭上了眼睛。然后一阵强烈的气流冲过来,再次睁开的时候,他发现自己的身体动了起来。

“Evan,”他走到Evan的面前,抬起手摸了摸他的头发,眼神里溢满了温柔。

熟悉的触感让Evan回过神来,他一抬头,跟Ian的视线对上,眼泪哗地一下就流了出来,

“妈妈,”

“Evan,我的孩子,你是我和你父亲最珍贵的宝贝,我是如此地想念你!”

“妈妈!”

Evan一把抱住了Ian,激动地叫起来,

“是我的错!都是我的错!”

“不,Evan,请你不要自责好吗?我们从没有怪过你,我们最大的心愿就是你能好好活下去啊。”

炙热的泪水打湿了Ian的外套,他意识到这一点的时候才发现Evan的母亲已经离开自己的身体了。

而Evan努力忍住了还想往下掉的眼泪,紧紧抓住了他的手,

“Ian,我们要赶紧出去,漩涡要消失了!”

他们用尽全力向出口跑过去,甚至都能听到Riley在外面的叫喊声,

“Ian快点!”

然而出口最终还是关上了。

tbc

评论
热度(17)

© 伊修塔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