墙头无数多的大龄怪阿姨。

Wish (《wish》AU,桓易/易桓,更新7完结)

前言:灵感来源于至今也非常喜欢的Clamp的短篇作品《Wish》,这部应该说是我看过的漫画里最深爱的一部,无论是画风,分镜,故事,人物都非常棒,所以强推!如果能卖出安利的话!

然后还是老生常谈啦:本文纯属个人脑洞,与真人无任何关系!本文纯属个人脑洞,与真人无任何关系!本文纯属个人脑洞,与真人无任何关系!

以下正文


7
结果晚上他们围着热腾腾的火锅吃得正畅快的时候Wayne和Wes居然也来了。
Ian不能吃蔬菜和肉类,原本就坐在一边给Evan打下手,喝喝牛奶,然后和以纶日常吵一吵活跃气氛,看到Wayne进来立刻兴奋地站起来神秘兮兮地将他拉到旁边去说悄悄话。
“Wes你怎么来了?”
剩下Riley也有些好奇,说话的时候也不忘朝自己嘴里继续塞肉丸子。
“Wayne说想来看看小家伙,”Wes也不客气,接过Evan递过来的筷子就伸进锅里去捞撒尿牛丸。
圆滚滚的的丸子整个的塞进口中,一口咬下去还会有滚烫的汁水溅出来真是人间美味。
Evan体贴地拿了啤酒,他喝了一口,看着对方起身的身影所有所思地问道,
“你有没有觉得Evan今天特别美味?”
“哎,你也感觉到了吗?我都有点受不了了,”
说着Riley舔了舔嘴唇,眼神也变得深邃起来。
“我总觉得有哪里不太对,”
Wes皱了皱眉头,总感觉自己好像忘掉了什么,可是是什么呢?
“Wayne你也一起来吃吧,我再去买一点饮料。”
“我跟你一起去,”Ian虽然跟Wayne在说话,一听Evan的声音就高高地举手示意。


Ian喜欢喝牛奶,Wayne偏好甜甜的果酒,而Wes和Riley都钟意啤酒。Evan各自拿了几瓶,结完帐出门发现Ian蹲在角落里跟超市主人养的那只白色的猫咪讲话。
“David啊,好久不见啊!你过得好吗?我过得非常好哦。我终于能帮Evan实现愿意啦!”他比手画脚的样子很是好玩,白猫喵了两声以示回应,然后仿佛意识到了Evan的目光,金色的眸子与他的恰恰好对上。
不知道为什么,Evan觉得它看着自己的眼神里充满了怜悯。
他晃了晃头,再看过去的时候猫咪已经跳开了,Ian接过他手里的购物袋已经走在了前面,还一边欢快的哼着歌。
快要到家的时候,Ian想起来好像家里奶酪没有了,
“Evan你有买奶酪吗?”他问了一声,结果却没有听到对方回应。
他转过头去,瞳孔一下子放下了,清晰地倒映出Evan瘫倒在地的景象。
“Evan!”他一下奔了过去,手里的袋子啪地一声掉在地上,玻璃瓶身的啤酒摔了一地,暗色的液体汩汩流淌着,却掩盖不住Ian惊慌失措的凄厉尖叫声。
闻声而来的Wayne和Wes看到眼前的场景也一起愣住了,
“原来是这样。”Wes敏捷地拦住Wayne也想要冲过去的身体,恍然大悟道,
“我就说为什么我对Evan特别有好感,”
“因为他是快要死掉的人。”
Riley不知何时站在他们身后,接了话。漆黑的夜色衬得他黑色的身影愈发地阴森黑暗。
“今天的他特别好闻,是因为死期到了啊!”
“怎么办?Ian刚刚才跟我说Evan的愿望是要他一直陪着他,”
Wayne难过地捂住了嘴巴,第一次感到不知所措。他望着呆若木鸡的Ian,始终无法再向前挪动一步脚步。

突然之间,黑色的天空变得明亮起来,有白色的羽毛从天空飘落,一片,又一片,落在地上,然后越来越多。
Wayne惊讶地抬起头,果然看到三个熟悉的身影从天而降。
“Matthew,Simon,Teddy!”
“好久不见了Wayne。”张着巨大的翅膀的Matthew落到了他的面前,看了一眼Wes,微笑地说。
“好久不见了大家,”
Wayne又惊又喜,一把同时抱住了他们三个人,
“但是你们来是因为Ian吧?”
“Ian这个孩子,我之前差了小兔使叫他回去他不肯,后来又派了风田,就是怕他陷得太深,”
“可惜还是没能阻止。”
Matthew看着不远处的Ian,慢慢解释道,
“Wayne你想好了吗?你真的不回去了吗?”
Teddy抓住Wayne的手不放,好看的眼睛里满是忧伤。
“我已经回不去了,大家。请你们原谅如此自私的我。”
“Wayne!Wes有那么好吗?”Simon向来性子比较冷,此时也不禁问了一句,
“对我来说,他是最好的。”

“Ian,你不要这样!”Riley靠近了抱住Ian才发现他的身体冰凉地吓人,表情呆滞,眼神无光,就像也失去了生命一般。
而他抱着Evan的身体的手拽得死死的,怎么也扳不开。
“哎,你们别忙着说话了,快救救Ian啊!”
他大叫着,使劲摇晃着Ian的身体。
“没有用的,这是他的命运,我们试图改变了,但是无济于事。”
Matthew叹了一口气,飘到了他的面前,唤了一声他的名字。
“Ian,”
天使之音穿透了皮肤组织直达内心的最深处。
Ian果然有了动静,他机械地抬起头来看着熟悉地Matthew,木木地吐着一个一个字,
“Matthew,怎么办!怎么办啊,我还没有帮Evan实现愿望呢。”

滴答
有晶莹的水滴从眼角滑落了下来,
Ian茫然地抬手去摸,然后缓慢地自言自语道,
“这是眼泪吗?”
“我为什么会哭呢?”
“我不是天使吗?天使怎么会有眼泪呢?”
紧接着越来越多的泪水从眼眶里涌出来,很快湿漉了整个脸庞。
“Ian,”
Wayne揽住他的肩膀,轻轻地将他的脑袋靠在自己怀里。
“因为你有了想要珍惜的人啊,”
他深深的叹息着,如果可以的话,他还是宁愿Ian永远是生命之树下那个无忧无虑的调皮天使。
“可是我见不到他了怎么办?”
“我想要帮他实现愿望啊!”
懵懂的天使挂着满脸的泪水喃喃地念着这一句。
见此情景,Riley也忍不住大声斥责起来,

“你们不是万能的天使吗?就不能帮帮他吗?”

“Riley,我好难过啊,怎么办怎么办?”Ian拼命抹着眼泪,可是怎么也擦不干净,还是有源源不断的泪水涌出来。

 
“Ian,你愿意等待Evan吗?”
“人类的躯体会消亡,但是他们的灵魂还在,灵魂会转世,历经许多年,你愿意等待Evan的灵魂再次来到这个世界上吗?”
Matthew叹了口气,抚住了Ian的肩膀,柔声问着,
“我愿意!”Ian闻言想也没想就一口应了承诺,
“但是人类的寿命是有限的,即使他再次转世,也只有几十年的生命,而你却有无尽的生命,”
“那么你愿意舍弃天使的身份,成为人类吗?你会和所有人类一样历经生老病死,会有欢乐,有痛苦,”
“我愿意!”
再一次的承诺,是愈发坚定的信念和清澈的眼眸。

“那么我在此起誓,天使Ian,自愿放弃天使的身份,遁入轮回,你可能要经过数十年甚至数百年才能再次遇到Evan,你确定吗?”
“确定!”
随着Matthew的话语,Ian身上逐渐闪现出一个越来越大的光圈,而他的身体也慢慢地蜷缩起来变得更小,直到最后完全消失在光晕里面,只留下了一枚蛋。
“Wayne,”
仪式结束之后的Matthew走过去,捡起了那枚晶莹剔透的蛋交到了Wayne手中。
“我希望你和Wes在人界能一起守护他,直到他再次转世。” 
“好的,我会好好守护Ian的。”Wayne捧着那枚有些许温度的属于Ian的蛋,也做出了自己的承诺。


 

 

若干年后,
Evan从加拿大回来之后的第一件事就是去了公司。他有大半年没有和伙伴们见面了,甚是想念。
路过练舞室的时候他看到镜子前有个少年在跳舞,举手投足的动作之间充满了力量和美,顿时吸引了Evan全部的注意。他停住了脚步,目不转睛地盯着对方的身形,等到音乐停止对方收了动作之时甚至不禁鼓起了掌。
而少年转过来看看到他的时候眼睛瞬间亮了起来,
“你是Evan哥吧?我是Ian!”

Evan有点惊讶,

“你可能不认识我,我是三期的团员,我从以前开始就很喜欢Evan哥呢,”

他仿佛看出了Evan的疑惑,咧着嘴巴解释道,

此时Wayne和Wes正好走进来,看到他们俩站在一起,同样的身长玉立,同样的年轻活力,于是互相看了一眼,调笑着,
“Evan你已经见过Ian啦,他是新成员哦,跳舞很棒。”

 

无论经过多少岁月,灵魂终究会找到那个命中之人。
人总会有一个人无法实现的愿望,这一次,就让我们一起来实现吧。

 

END

 

 



评论(10)
热度(32)

© 伊修塔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