墙头无数多的大龄怪阿姨。

与你荣光之二 疑问(纪穆/穆纪无差 池唐)

与你荣光之一 wonders

https://ishtarzj.lofter.com/post/342bf9_1c68caa84


疑问
“在回答你的疑问之前,我想先知道,为什么找我?”
纪景梧摊开双臂,随意地搭在沙发边,看着穆司阳的眼睛里带着戏谑的笑意,
穆司阳咳了一声,正了正脸色,语气平淡无奇,
“”因为我太熟悉他们了,我希望能有一个外部的人可以从其他角度进行审视,从而作出更为公正客观的判断,”
“外人,”纪景梧咀嚼着这个词,笑容不变,
“你很信任我,”他的语气相当的肯定,扬起的嘴角也清晰地彰显着好心情。
“从技术层面来说,是的。”穆司阳双手交握,坦然吐露道。
“所以你让我安排游士星岳阳和育青的黄金搭档进行双打比赛,因为你觉得他们俩跟以前不一样了,”
“依我看来,他们身上最大的变化是,”
纪景梧挑挑眉头,说着说着故意顿了一下,
“是什么?”穆司阳脱口而出,身体无意识地向前倾了几公分,
纪景梧发觉到了,他也收起双臂,双手交握撑在桌面上,整个身体也跟着前倾了许多,他看着穆司阳此刻依然未起波澜的眼睛,笑眯眯地吐了几个字,
“他们俩谈恋爱了,”
“什么!!??”
向来稳重镇定号称天塌下来也不足为惧的穆司阳,此刻冷冰冰的表情上终于出现了一丝裂缝。
“其实你也不必担心,恋爱使得他们的关系更进一步,与彼此的纽带也加强了,现在的他们,甚至不需要用动作或眼神来交流,你也看到了吧,他们的思维已经开始同步,这在双打中是非常难得的,”
纪景梧假装没有看到穆司阳的震惊,继续洋洋洒洒地说道,
穆司阳机械一般地随着他的话点点头,其实压根没有听进去,脑子里已经被“我的队员居然在谈恋爱”这个巨大的事实灌满,
“但是也有缺点,他们会更加在意彼此,情感上密不可分,如果有一方出现了负面的情绪,或者受伤,这也会极大的影响到另一个人……”
“我不相信,”穆司阳突然一下子站了起来,打断了纪景梧滔滔不绝的发言,他看了一眼眼含诧异的纪景梧,丢下一句,
“我欠你一次,”便匆匆推门离开。
纪景梧好一会儿才回过神来,他曲起手指,轻轻地敲了敲玻璃桌面,嘴角浮现一股志在必得的笑意。
“也好,这个刺激来得刚刚好。”

穆司阳在医院里用手机看完了育青网球队跟海广的所有比赛,回国之后亲眼见到他们的全新状态,在他不在的这几个月里,池大勇作为副队长,将队伍带得如此之好,每个人都有了相当程度的提升,他自然是欣喜的。
然而他又隐隐地觉得有些不对劲,关于池大勇和唐佳乐。作为有着两年双打经验的搭档,他们之间的感情和默契当然是无人能及,乔晨先前还开玩笑说佳乐就像是池大勇的随身挂件,到哪里都要带着,当时穆司阳听了之后也觉得很贴切。但是这次他回来又不一样了。
他多多少少是知道池大勇的胃病,他的担忧,和导致的黄金搭档的离心,以及后来唐佳乐的重新邀请,组成了全新的黄金搭档2.0,但重组后的黄金搭档,和之前有些不同。
也许是因为池大勇的目光太过频繁的落在唐佳乐的身上,也许是他们不经意碰触的指尖下一秒演变成了手指亲密的勾挠,也许是唐佳乐在球场上更加地勇往直前信心百倍,也许是他前些天看到他们俩最后从更衣室出来,脸上都有着异样的潮红。
“你们怎么还没回去,”
他记得他当时不过是随口问了一声,原本紧贴在一起的唐佳乐和池大勇像是被吓到了陡然分开,话也说不周全,
“没…没什么事,”
“我们这…这就回去,”
说着两个人就飞快地从他眼前窜了过去。

穆司阳思来想去,觉得这里面必有隐情,于是找了纪景梧帮他观察,帮他确认,没想到会得到这样的答案。
“谈恋爱?”
他细细品味着这个词,不知不觉停下了脚步。马路对面有两个年轻的学生,男孩子突然拽了一把女孩子的头发,而后嬉笑着转身跑开,女孩子跺了跺脚追了上去,一边追一边笑。这个场景感觉有点熟悉。
穆司阳思索着,好像有点像张百扬和乔晨,乔晨跟大家抱怨说杏子好不容易给他发短信约他出去,张百扬居然直接抢了他的手机回绝了她,他说着这话的时候,他们两个人刚刚做完基础训练,气喘吁吁地站在球场上。
不会所有人都在谈恋爱吧。
被自己的想法震惊到了的穆司阳,当即决定召集当事人开会。

他的通知来得突然,此刻又是周日的下午。虽然地点选在了兴隆的烧鹅店,他潜意识里觉得这件事不应该那么严肃,需要一点缓冲和润滑。但是陆陆续续进来的人都苦着张脸。
“队长怎么回事哦,我跟大池看电影看到一半,收到他的消息,”
还没进门他就敏锐地听到唐佳乐有气无力的声音,他朝着门口看过去,唐佳乐将自己整个人都挂在池大勇身上,好像离了他就没办法独立行走,池大勇的手臂贴着他的,关切地问道,“佳乐你热不热,我们快进去吹吹空调,”
说着他还抬手摸了摸唐佳乐发红的脸颊。
随着他一起进来的还有乔晨,
“你们倒是享受地很,你知道我在干嘛吗!这大热天的张百扬拉我去跑步,三十公里!”
“你不是没跑完吗?”张百扬切了一声,斜眼看他,乔晨一下子扑过去就想掐他,被他推开,
“闪开点,你身上臭死了,”
“我偏要臭死你!”乔晨不怒反笑,眯着眼睛果断将自己整个贴过去,两个人又是一阵打闹。
“咳咳咳,”
穆司阳坐不住了,用力咳了几声,那边几个人才注意到他的存在。
他们互相看了一眼,齐齐收了刚刚的各种插科打诨,乖巧地在他对面坐下来,只是唐佳乐依然揽着池大勇的肩膀,乔晨和百扬的手在桌子下面继续你来我往斗个不停。
穆司阳开始认真考虑起纪景梧说的话了。
从专业角度,他相信纪景梧的判断,但从情感层面,他不是不相信,只是不太能理解。

“你们在谈恋爱吗?”
然而身体先于意识而动,他听到自己开门见山不带任何感情色彩的声音。
就像是一粒石子被扔进了水中,又像是一颗网球砸向了中线的球网,带来了每一根线的剧烈波动。
乔晨吓得一下子从椅子上掉下去,张百扬当即往后退了一步生怕他砸到自己,池大勇握住了唐佳乐的手,唐佳乐左看右看,视线最终回到了池大勇的身上。
穆司阳觉得他明白了。
“乔晨和百扬先走吧,大池和佳乐留一下,”
他维持着端坐着不动的姿势,再次出了声,闻言乔晨狐疑地爬了起来,看了一圈,张百扬拽着他的手臂,一把将他迅速拖了出去。

“你们俩在谈恋爱。”看着对面剩下的两个人,这一次,穆司阳用了陈述语气。
“队长,我们……”池大勇想要开口,被穆司阳抬手拦住,
“佳乐说,”
他转而看着从刚才起,目光就游移不定的唐佳乐。
唐佳乐挠了挠头,他看了看池大勇,看了看他们交握的手,又看了看面无表情的穆司阳,好半天才挤出一句“我们是真心相爱的,”
穆司阳清楚地看到池大勇的表情一瞬间有些崩裂,他似乎想要转过头去,但是又掩不了嘴边的笑意。
他想,原来谈恋爱是这样子的啊。
“黄金搭档没有及时反馈你们的情感变化,回去每个人跑五十圈,互相监督。”
至此,穆司阳径直站起身来,在对面两个人惊讶又惶恐的视线里,理了理自己的外套衣领,朝着大门走出去。
“谢谢队长!”
唐佳乐在他身后后知后觉地喊道,他的两只脚已经跨了出去,抬起右手挥了挥。

滴答一声,有微信消息进来的声音。穆司阳刚刚好走到一棵梧桐树下,茂密的树叶遮住了大部分的阳光。他掏出手机打开软件,最上面的那条只有四个字,
“我可靠吗?”
他下意识地抬眼看了看四周,并没有发现纪景悟的身影,也不想去追究为何他的消息来得如此之巧。
“嗯,”
纪景梧的消息回得飞快,
“下周六,我们出海去钓鱼,”
穆司阳看着屏幕,不由得想到他在罗斯托克和纪景梧一起看过的那片海,那片满目盛放的蓝,
于是他按着九宫格输入法,缓缓地打出了一个“好”。

END


评论(4)
热度(178)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伊修塔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