墙头无数多的大龄怪阿姨。

热闹(池唐)

今夜的池塘里,又都是秃头少女的泪😳😳😳


以下正文,内含私设,不喜勿入。
——————————————————————————
“同学让一让让一让,”
身后叮铃铃的铃声让池大勇陡然回过神来,他侧着身体退到路边,看到一辆歪歪扭扭的自行车从身旁晃悠悠地驶过去。
坐在后座的女孩子转过头来朝他抱歉地笑笑,而后拍了拍前面骑车的男生的后背,嘴里念叨着,
“你慢点啦,会不会骑哦,”
男生一边用力踩着脚踏,一边左闪右躲避开她的手掌,嘻嘻哈哈地笑道“还不是你太重了,”自然是换来对方更加用力的锤击。
他看着这个热热闹闹的场景,突然就笑了起来。

以前他也经常载唐佳乐回去。
网球队的训练结束之后,池大勇总是那个跑得最快的:他要去停车棚取车,然后到校门口等唐佳乐。有时候是五分钟,有时候是十分钟。天边的夕阳落入地平线时,他会看到唐佳乐搭着其他同学的肩膀手舞足蹈地走出来,在门口笑眯眯地互相道别,然后跨上他的车,搂住他的腰。
他向来不记得戴安全帽,池大勇总会先转过去给他戴上帽子,扣好安全带,在他灿烂的笑容里被他塞进一颗随机口味的泡泡糖,然后一路前行。
回家的路是一条笔直的公路,车不多,人也少。唐佳乐喜欢敞着校服外套,让傍晚的风灌进来,吹得呼呼作响,嘴巴里吧唧吧唧地也吹着一个个泡泡。
嚼累了,他就把头抵在池大勇宽阔的背上。池大勇被他一下一下地磕到,便会将车速慢下来,让唐佳乐可以安心地靠着他睡一会。
有时候他们会去海边的集装箱,那是他们两个人的秘密基地。起初是池大勇发现的,他有什么不开心的事情都会去那里坐一坐,吹一吹海风,好像烦恼就会被吹走。
后来他带了唐佳乐一起去,在那里唐佳乐向他发出了一起打球的邀请,他们成为育青双打的拍档,一起打球,一起谈心,一起趴着写作业,更多的时候什么也不做,就互相依靠着,躺在集装箱顶上看着广阔无垠的蓝天,吹着潮湿的海风。池大勇每次侧过脸去,总能看到唐佳乐姣好的面容,柔软的头发,他的眼睛里,映着黄昏的晚霞和翻腾的海浪。

可是池大勇已经不记得最后一次他载唐佳乐回家是什么时候了。小摩托车早就送给了佳乐的弟弟,用来奖励他考上了理想中的中学。
唐佳乐当时可不乐意了,说那我们以后怎么回家啊,池大勇握着他的手,他的掌心里有很多纹路,像错综复杂的小枝丫,手指细腻又年轻,他轻轻揉捏着,承诺道,
“那我以后都陪你坐公交车好不好,
“他是你弟弟啊。”
最后唐佳乐又跟他讨了好几件事,才不甘不愿的答应了。
其实他想说,只要唐佳乐开口,他都会陪他。不管是去偏远的小镇,还是喧嚣的都市,又或者只是在公园里晒晒太阳,在咖啡馆里喝喝咖啡,只要他想,他会陪他去所有他想要去的地方,做所有想做的事。

池大勇走到公交站的时候,上一辆车恰好从站台徐徐驶出。天气有点热,车站没有其他人,他靠着长凳坐下来,觉得胃又有点不舒服。医生说跟情绪有关,胃痛导致体力不支和注意力下降,情绪便越发低落沮丧,于是胃痛加剧,如此往复循环,似乎找不到出口。
他能感觉到最近一段时间唐佳乐的小心翼翼。曾经的他是那么的意气风发,即便被自己打败之后,也会用阳光般的笑容看着他,对他说,“在我打败你之前,我们组成双打吧。”
他也会在输了比赛之后一个人跑到集装箱上去发泄,然后在起落的潮汐中再次绽开笑容,重新起航。
可是他已经多久没有笑过了。

“池大勇,”他在模糊的意识里听到有人叫他,抬起头便看到唐佳乐站在他的面前,对方低着头,脚尖向里,不自觉地摩擦着地面,这是他不知所措的表现。
什么时候,他们之间已经变得连说句话都那么尴尬了呢。
“车来了,”进站的公交车稍稍缓解了两个人之间的难耐的气氛。车辆刚好停在池大勇的面前,自动门打开,他两步踏上上去,唐佳乐心不在焉地跟在他的后面,一不小心脚下一踉。
池大勇吓了一跳,慌忙转身去扶住他。
唐佳乐下意识地想躲开他,但在司机疑惑催促的表情里,他还是怏怏地任由池大勇扶着他,缓步走到公交车的最后一排靠窗位置坐下。
这是他们最喜欢的位置。
唐佳乐喜欢一切能够在地面上的出行方式,尤其讨厌地铁,他说地铁里总是弥漫着一股压抑的气息,永远只有拥挤的人潮和死板的机械。
他喜欢看到鲜活的世界,喜欢一切生机勃勃热热闹闹的风景,喜欢坐在池大勇的摩托车后面,喜欢坐在公交车的靠窗位置,闻春天的风,听夏天的蝉,看秋天的落叶,赏冬天的雪。而不管看过多少次,每次下雨的时候,他都会目不转睛地看雨水滴答敲打着玻璃窗,看车水马龙,人来人往,从不消停。
他好像就是为热闹而生。

坐好之后唐佳乐像往常一般将头靠着窗户。五月的风懒懒的,天空中的云缓缓聚集,空气里弥漫着一股春去夏来的燥热。他的手臂不经意地贴着池大勇的,肌肤相触的温度慢慢爬升,烫得池大勇忍不住去看他。
唐佳乐微闭着眼睛,浓密的睫毛仿佛蝴蝶的翅膀,微微颤动着。
他在紧张。
其实唐佳乐很好懂,喜怒哀乐都写在脸上,就连吵架,也是说不理就不理,说和好,又很快和好了。他们在一起两年,期间自然有过不少争吵和矛盾,但最终都以池大勇的妥协而结束——包括最近的一次。
唐佳乐说,他讨厌他什么事情都往自己身上揽,什么错都自己背,他说不想要一直依赖自己了,也想要成为自己的依赖,他说着这些话的时候,池大勇浑身的血液仿佛都凝固了。他愿意成为唐佳乐的拍档,愿意为他付出更多的努力,愿意帮他抗住所有的困难和挫折,愿意成为他最坚挺的支柱,可是唐佳乐不愿意了。
不是不愿意,是他也想要成为池大勇的支柱了。
可是他一直都是啊。
池大勇想了很久,想自己的胃病,想跟不上的训练,想拆伙的黄金搭档,想抱着双腿埋着头的沉默的唐佳乐。
他想,可能胃病只是一个借口,他只是不能继续忍受唐佳乐变得越来越好,越来越强,他不能接受自己已经没有办法与他并肩站在球场上,无法再继续成为他无坚不摧的后盾,为他接住所有他没有接住的球。
他是对自己彻底失望了。
就像是一场田径比赛里,他们一起摔倒了,但唐佳乐爬了起来,笑着继续跑,而他只能疲倦地留在原地,看着他渐行渐远的身影。

“池大勇,”
唐佳乐维持着靠窗的动作,睁开了眼睛。池大勇在透明的玻璃窗里与他的明亮的视线对上,又触电般地移开来。
“说要跟你组双打的人是我,要是不组的话,也只能由我来说,你想拆伙,门都没有,”
他的声音很低,带着几分哽咽,又带着几分决绝。
“佳乐,”
池大勇闭了闭眼睛,深吸了一口气,重新睁开的时候终于对上他的。
唐佳乐瞪着杏眼,眼眶微微泛红,咬着嘴唇切齿道,
“所以我不管你有什么事,我黄金搭档的位置,永远只有你一个!”
闷热的乌云终于卷着轰隆隆的雷声而来,一瞬间偌大的雨滴噼里啪啦从天而降,没有一丝拖沓。路边溅起一朵朵水花,行人举着包或撑着伞匆匆而过,汽车的鸣笛声和人群的吵杂声混成一团,好不热闹。
池大勇抬起手来,从背后揽住他,扶着他的头靠在自己怀里,
“好,不拆伙。”
他听到自己在淅沥的雨声里说道。窗上倒映出的面容在雨水里逐渐模糊。
如果唐佳乐真的是为热闹而生的,那他就陪他看到底。

END

评论(6)
热度(9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伊修塔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