墙头无数多的大龄怪阿姨。

寻星 3(纪穆/池唐)

看了今天的更新谁不要说一句,会还是纪景梧会呢!!
池大勇你个憨憨哦,行吧,黄金搭档二点零。是真爱!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3
“同步率下降?是不是因为我跟不上大池?”听了严智明的话,唐佳乐挠了挠脑袋,有些不好意思地看着池大勇,
“不……”池大勇下意识地避开了他的视线。
他知道那不是唐佳乐的问题,是他自己。
唐佳乐最近成长得飞快,作为一名向导,无法跟上自己哨兵的速度就不能及时给到他精神力的梳理。哨兵的五感远远超出常人,因此他们也时刻处在着被各种感官刺激包围着的困境中。任何一点细微的刺激都能导致他精神的崩溃。
然而他的话还没说完,手腕上佩戴的通讯器突然嘀嘀响起来,
穆司阳的投影出现在半空当中,他用与往常一般毫无波澜的声音发布着命令,
“全员,到会议室集合!。”
“走走走,”唐佳乐见风就转,拍着乔晨的肩膀就往外跑,跑了两步又回过头来,一把拉住池大勇的手,笑着催促,
“大池,快跟上啊。”
池大勇看了一眼他们紧握的双手,硬生生地将原本要说的话咽了下去。
他会再跟严智明协商调整一下自己的训练计划,加大强度,肯定能够赶上佳乐的进度的。

原本大家都以为穆司阳要跟他们开联邦作战会,没想到推门进了会议室之后发现里面除了穆司阳和路夏还有一个人。
他穿着一身深蓝色的制服,衬得皮肤特别地白皙。上衣的领口和袖口处都镶着类似凤凰和祥云的花纹,那是帝国独有的图腾。此刻慵懒地坐在会议室最前面的位置,靠着椅背,双臂随意搭在扶手上,半眯着眼睛跟穆司阳说着话。
听到推门的声响后他抬起头来看了一眼,
“都来了啊,”语气自然地仿佛在自己家的后花园。
“纪景梧怎么会在这里?”
乔晨靠近唐佳乐,悄悄地问了一句,被唐佳乐一手推回去,
“你问我我怎么知道。”
说着他拉着池大勇找了一个靠后的位置坐下来。
穆司阳镜片背后的眼睛随意扫视了一圈,清了清喉咙。原本窃窃私语的众人安静了下来,目光不约而同的在他和纪景梧身上游弋,最后全数落在了最有可能的第三方知情人路夏身上。路夏抬手拉了拉自己的帽檐,装作什么都不知道地低下头去。
“今天将大家召集过来,是因为联邦和帝国刚刚商议了一份模拟作战的计划。”
穆司阳向来有话直说,开门见山。
“半个月之后,我们将会跟帝国的军队进行一场对抗赛,包括单人作战和双人作战,赢的话帝国将会无偿提供给我们十套最新的机甲装备,同时派驻科研团队来进行跟踪服务。”
“那输了呢?”
乔晨说话似乎从来不过大脑,路夏隔得那么远,都忍不给他抛了一个白眼。
“我们怎么会输!”坐在他旁边的张百扬咬着牙,抬手就是一个爆栗,
“如果你们输了的话,那司阳就要去帝国呆一段时间,”回答他的是慢慢站起身来的纪景梧,他弯了弯嘴角,笑盈盈的目光直直地注视着穆司阳。
“你做梦!”这下不止是乔晨,所有人都忍不住站了起来,因为气压的上升,他们的精神体也相继浮现在半空中,一时间灰兔,黑蛇,石斑猫,杜高犬,咆哮的棕熊还有摇摇晃晃的帝企鹅,争先恐后地你追我逐,跑来跑去,好不热闹。
空气中弥漫着一股一触即发的味道。
见此情景,穆司阳忍不住咳了两声,抬手安抚,
“我们不会输的,”这是他的应战,也是承诺。
“等到那一天,我会用最隆重盛大的仪式来迎接你的到来。”纪景梧不以为意,随着他的话音,他的身后悄然出现了一只巨大的金色凤凰,它张开翅膀轻轻一扇,几只陆行动物包括贺兴隆的棕熊,都纷纷被吹成一团,滚到角落里,瑟瑟发抖。
坐在一边的路夏面无表情地看着这副剑拔弩张的场景,拉了拉帽子,低声说了一句,“还差得远呢,”
“纪景梧,”穆司阳蹙起眉头,叫了一声,纪景梧接受到他的信号,歪了歪头伸出手去。凤凰立刻乖巧地收拾了羽翼,包裹住他的身体。
穆司阳抬手回握住他的手。
两个人个头相当,身形挺拔,都穿着蓝色系的制服,身后的一龙一凤,相对而立,散发出一种睥睨天下无人企及的气势。
“真的是名场面了,”乔晨一手抱着自己的兔子,一手揽着唐佳乐的肩膀,感慨道。

“没想到你们还有一个五级的哨兵?”众人陆陆续续离开之后,会议室里只剩下穆司阳和纪景梧。穆司阳低着头收着资料,纪景依靠着窗台看着他的动作,突然笑言道,
“你是说,卓治?”闻言,穆司阳手里顿了一下,微微侧头,觉得他的话说的有些奇怪。
“你还没发现吗?”纪景梧意识到什么,扬声笑起来,右眼下方的泪痣显得格外地艳丽。
“司阳你居然也会看走眼?”
穆司阳凛了精神,认真地回想了一下刚刚的情景,慢慢皱紧了眉头,
“你是说……?”
“游士星这下要当心了,”纪景梧站直了身体,随手掸了掸自己的外套,迈开修长的双腿,
“我先走了,下次战场见。”
金色的凤凰从他的头顶浮现,飞出窗外在基地上空自由地盘旋了一圈,发出一声嘹亮的叫声,响彻了整个天际。
穆司阳看着他的背影,长呼了一口气。
走到楼下的严智明,仰头看了一眼拖着长长的尾巴呼啸而过来的凤凰,不自觉地推了推镜腿,自言自语道。
“这怕不是对战,是求偶哦。”

tbc



评论(19)
热度(121)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伊修塔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