墙头无数多的大龄怪阿姨。

Wish(《Wish》AU 桓易/易桓 更新2)

前言:灵感来源于至今也非常喜欢的Clamp的短篇作品《Wish》,这部应该说是我看过的漫画里最深爱的一部,无论是画风,分镜,故事,人物都非常棒,所以强推!如果能卖出安利的话!

然后还是老生常谈啦:本文纯属个人脑洞,与真人无任何关系!本文纯属个人脑洞,与真人无任何关系!本文纯属个人脑洞,与真人无任何关系!

然后然后!我对之前的章节做了合并和调整,所以如果这章看不太明白的话可以再去翻下第一章233333

链接:https://ishtarzj.lofter.com/post/342bf9_db9402e

以下更新部分:

2

Evan回家的路上路过了一家蛋糕店,他在橱窗前看了许久,最终挑了一款巧克力的慕斯蛋糕打包带了回去。

Ian说他因为是天使,所以不吃有生命的东西,基本上只要晒晒太阳就足够了。
Evan思来想去,觉得蛋糕应该不算是生命体吧。
拎了蛋糕之后他总觉得身后有人,几次察看却什么也没有。最终他悄悄地停在了一个路牌后面,倏地转了身,终于逮住了那些不速之客――竟是三只小黑猫。其中一只身形稍大,眼睛也很亮。另外两只小一点的则是亦步亦趋地跟在它后面。
他本来就很喜欢小动物,当下就以为是不是哪里走失的,闻着蛋糕的香味跟了过来。于是索性蹲了下来向他们招手。
两只小猫见状互相看了一眼,就大胆地奔了过来,大的那只在原地转了几下,终于也没能忍住蛋糕的诱惑,几下迅速冲进了Evan的怀里。
三只猫咪都腻歪得很,趴在Evan的脚边、肩头使劲蹭着。Evan陪他们玩了会,准备起身回家,没想到那三只居然又一路跟了回来。

“你回来啦!”Ian远远的看到Evan拐过墙角就飞奔了过去。

他本想趁着白天帮Evan做些力所能及的事情,结果看来看去,不能做饭,因为他不能伤害任何生物,收拾家务也不会,感觉只能给花草浇浇水了。
况且他初来乍到,对周围也不熟,索性就收了翅膀变成正常的人类打扮坐在门口看着太阳慢慢落下等Evan回家。
他想好了,晚上要问一问Evan在人界找人有什么方法。
“喵喵”,跟在Evan身后的三只猫咪探出头来,朝着Ian就是一阵乱叫。Ian被吓了一跳,一把抱住Evan,
“唉唉,他们怎么会跟着你?他们有没有对你做什么?”
说着,很不放心的上上下下打量了Evan一番。

Evan只觉得他很可爱,顺手摸了摸Ian的毛茸茸的脑袋,又摸了摸大猫的脑袋,抬起了另一只手里的包装盒,
“可能是想吃蛋糕了吧,你可以吃吗?”
巧克力的香味弥漫在空气中,Ian着迷地吸了一口气,皱着眉头对手指,
“蛋糕是什么做的?”
“面粉,鸡蛋和巧克力吧,”Evan看了看配方,
“可是鸡蛋不能吃哎,”Ian想了想,沮丧地答道,难过得眉毛都要掉下来了。
“那就只能我自己吃了啊。小猫可以吃吗?”
“对了,他们不是小猫,他们是恶魔哎!昨天我就是被他们欺负的,你绝对不能让他们进门哦。”
Evan不知道,Ian怎么会不知道,这三只看上去长相甜美叫声动听的黑猫骨子里是Riley一伙啊。
要是被他们知道Wayne失踪了,把消息传回魔界就不好了。

 

“我们没事啊,我们什么都能吃。”既然被戳穿了,Riley也不再继续伪装,直接出了声。
“就你们天使娇贵,这也不能吃那也不能吃,”Charlie和Jerry也跟着主人后面异口同声。
Evan几个小时前看到会飞的有翅膀的Ian,现在又看到会说话的猫咪,一时觉得以后估计也再没有能吓到他的了。
于是坐下来切好蛋糕一人三猫愉快的吃了起来。剩下Ian一个天使在旁边抱着手臂生闷气。
明明是自己先遇到Evan的,为什么Riley可以钻在他怀里!

 

太阳彻底落下的时候,Ian又变回了小小的样子,白天的衣服将他整个盖住,他费了好半天都没能从里面爬出来,孱弱的翅膀微微颤动着。

他想到自己没找到Wayne,又不能帮Evan实现愿望,难过地有点想哭。

然后包裹住他的衣服被掀开,Evan凑过来小心地托起他,
“哎,你在哭吗?”
“Ian爱哭鬼!”
“羞羞羞!”变大了的Riley也是个俊美的少年,此刻靠在墙边朝他做鬼脸,两只小跟班也一起附和。
“我想帮你实现愿望啦。”Ian贴着Evan的脸抽泣着,感觉有点丢人。
他也知道,自己变小之后就会很情绪化,所以Wayne特别照顾他,一想到不知道Wayne在哪里,他就哭的更凶了。
“我找不到Wayne了,怎么办?”
Evan听得云里雾里,不过他还是轻轻的拿了抽纸帮Ian擦眼泪。可是Ian太小了,一张面纸都可以把他包住,所以他只能撕成一小块一小块地给他。
“Wayne?你到人界是来找他的吗?”
Riley听着他的话,一下子凑过来问道,
他身上的黑暗气息会让Ian很不舒服,Ian一扭头埋进了Evan的脖子里,哼了一声,不想理睬他。
“屁恩我跟你说正事呢,Wayne失踪了吗?”

Riley见状直接拍了一下他的小脑袋,Evan来不及拦住,就看到Ian又痛地红了眼睛。
“我就说你这么胆小上面怎么会放心让你下来,是不是你自己要求的?”

最后Evan只能用强硬手段将两人分开一边一个好好说话。

 

“Wes也失踪了,我也是来找他的。” Riley恶狠狠瞪着被Evan捧在手里的Ian,解释道,毕竟他刚刚吃了Evan的蛋糕,而且这是在Evan家里。
“Wes那么花心,说不定去哪风流了啊”Charlie随口说着,慵懒地趴在Evan脚边轻舔着。
“不可能,Wes去哪都会告诉我,而且你看啊,一个天界最有名的天使长,一个是魔王的儿子,在同一时期失踪了,但是两界都没有大规模的去找。想想都很奇怪吧?”
Riley撇了小猫一眼,对方直接缩成了一团。
“他们该不会私奔了吧。”Evan作为公正公平的第三方,听着听着,突然冒了一句。
他记得小时候同班女同学看的小说里,不是最喜欢写什么天使和恶魔冲破阻碍在一起的桥段嘛。
“怎么可能!Wayne怎么会和恶魔在一起?”
Ian生气地重重地跺了一脚——即使是Evan也不能说Wayne的坏话!结果在Evan感觉来,不过是掌心的轻挠,有点痒痒的。
Riley倒是皱了眉头,
“Wes是喜欢漂亮的天使,可是Wayne是什么身份?他要是招惹的话,天界和魔界都不会放过他的哎!”
“所以他们说不定就逃到人界来了啊。”
Ian老是在动,Evan一边说话一边安抚地拍了拍他。
“我还是不信。我觉得Wayne应该不在人界,我已经找了不少地方,完全感觉不到他的气息啊,如果他在的话,我肯定能感受到一点的,但是完全没有哎!”
“算了不跟你说了。我好不容易变回来我要出去玩了,你就慢慢找吧。”
Riley翻了个白眼,站起来伸展了下筋骨。调戏Ian是他的乐趣不错,不过他还有更重要的事情要做。
今天晚上Sam有表演,他要去帮他伴奏呢。

 

Riley带着跟班离开之后,Evan收拾了下客厅。转头看到Ian坐在自己的小床里发呆,
“现在看起来是你有愿望喽,”
他笑眯眯地用最小的杯子倒了牛奶递给他。
Ian费力地接住,哼哧哼哧地喝完,糊得一脸白色的液体,Evan叹了口气,又抽了张面纸给他擦脸,还顺便把十个指头都擦了一下。

他低着头的时候,Ian能够看到他被褐色发丝覆盖的头顶。一时间他觉得自己的脸有点发红,心脏也跳得快了几分。

“我说到做到!哪怕找不到Wayne,也一定会帮你实现愿望的。”
“好啦知道啦,不过你可以告诉我Wayne长什么样,我可以帮你留意看看。”
“恩。”Ian在杯子后面重重地点了点头。
Evan这么好,他觉得自己欠他的,可能怎么还都还不清了。

 

tbc

评论(8)
热度(25)

© 伊修塔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