墙头无数多的大龄怪阿姨。

【龚凡】梦(演员棋X大学老师凡AU)

没有剧情,放弃思考,意识流,其实就是xjb写。希望有人懂我。


龚子棋在掐灭了第三个烟头之后终于站直了身体也下定了决心:他要跟贾凡分手。
想好之后他从顶楼乘了电梯下来,掏出钥匙开了门却发现屋里一片漆黑。他摸索着墙上的开关开了灯,客厅厨房卫生间在明亮的灯光下都一览无余,没有人,只有卧室的门紧闭着,想必贾凡又把自己关在了里面。
索性的是他没有从里面反锁,龚子棋随手拧了一下锁门便开开了,床上有一团凸起,果然这一次贾凡把自己整个包裹在被子里缩成一团。明明是他司空见惯的场景,龚子棋却隐约觉得有哪里不太对,也许是他已经抱了一颗想要跟他摊牌的心,也许是空气里太过安静。
他还是放轻了脚步走了过去。贾凡总说他走路声音太大,让他穿拖鞋不要拖着地。说了很多遍,龚子棋好像都记不得,唯独今天想起来了。
他在靠近床边的时候叫了一声“贾凡”,
没有人回应。
难道他真的睡着了?
这样想着,龚子棋一把拉开了柔软的被子,因着他的动作,贾凡顺势转过身来,他直挺挺地躺着,双眼紧闭,笑容诡异,有几只飞蛾从他的耳朵里钻出来,很快飞出了房间。

“啊!”龚子棋惊叫了一声,一下从床上坐起来,发现原来只是在做梦。他的额头,手心,后背都出了厚厚的一层汗,心脏剧烈地跳动,导致只能大口地喘着气,这个场景太过震撼和真实,仿佛那并不是一个梦。
是真的奇怪,其实已经是他这个月第三次梦到这个场景了,可是他根本不认识贾凡,也不知道他是谁,更不知道为什么他会频繁出现在自己的梦里。

白天的时候龚子棋在授课间隙跟他的同事聊天,说最近总做一些奇怪的梦,梦到一些奇怪的人,是不是要去看一看医生。李向哲想了一会儿说巧了,之前好像有个顾客带他的朋友过来办健身卡,那个朋友好像就是个心理医生,还给了他名片。
说着他去自己的储物柜里翻了一阵,找出来一张淡蓝色的薄薄的名片,上面印着一个大大的名字,
Gabriel。
“Gabriel?他以为自己是大天使吗?”
龚子棋将名片翻来覆去地看了几遍,不以为然地说道。

但是最终他还是去了,在他第五次从同样的梦中惊醒后。他顺着名片上的地址上了11楼,在走廊的尽头找到那间诊疗室,推门的时候里面有两个人在说话,背对着他的那位应该也是来寻求治疗的,一个劲的握着医生的手说谢谢。
然后在他转身离开的时候,龚子棋终于看到了Gabriel的模样,
那瞬间他觉得有哪里不对,于是赶紧退了出去,重新比对了一下门牌和手中名片的信息,确认无误后又再次走了进去,
在那位医生朝他走过来的时候,他忍不住叫了一声“贾凡?”

贾凡闻言笑了一下,绕过他关了门而后温和地说“你知道我的中文名?是看过我的报道吗?”
他笑起来的样子很好看,充满了阳光和温暖的血色,跟他梦里那个面色苍青的人完全不一样。
“嗯嗯,”龚子棋随口应着,他总不能说我知道你是因为我天天梦到你,梦里我俩是一对,还有因为我要跟你分手,所以你就不活了。
他可能会被Gabriel医生直接送到脑科医院。
“所以我有这个荣幸来倾听你的困扰吗?”贾凡当然不知道他心里的那些鬼,他招呼他在宽大舒适的躺椅上坐下,还帮他倒了一杯热气腾腾的茶,然后在他的对面坐下来,双手交叉,身体微微前倾,柔声道。
怎么会有人想要跟这个男人分手呢!
龚子棋努力压下心底的咆哮,左右环视了一圈,诊疗室很干净也很清爽,以淡蓝色为主色调,就像他的那张名片一样。然后他又将视线转回到贾凡身上,问出了一个风马牛不相及的问题。
“好像说你们这里医生不可以和病人谈恋爱?”

贾凡明显愣了一下,然后扑哧一声笑出来。意识到自己的失态后,他忙用手背捂住嘴巴,却掩不住上扬的眉眼。
“所以你的困扰是跟感情有关喽。”
是,还跟你有关。
龚子棋在心里回复了一句,无奈地点点头,事已至此,他有些挫败地低下头不去看他。
主要是他发现他看着贾凡,对方就只是这样坐着,认真专注地看着自己,质地温柔的衬衫和隐约露出的锁骨,让他有一种不经意间的随意的性感。他也不知道到底是贾凡自身的魅力,还是因为他在梦中与他有过亲密关系的原因,总之他觉得这个境况很糟糕,非常糟糕。
“如果你还没有准备好让我来倾听你的故事,要不我们今天先做一个放松体验?”
贾凡也不着急,他徐徐开口,而后从口袋里掏出一块圆形的古铜色挂表,龚子棋原本以为他是不是要像电视剧里演的那个来催眠自己,结果贾凡只是看了眼时间又将怀表重新塞了回去。
他站起来身,扶着龚子棋的脖子让他半躺好,
“现在请你闭上眼睛,慢慢地做几个深呼吸,”椅子很舒服,他的声音也很悦耳,
“闭上眼睛以后,继续缓慢地呼吸……呼吸……呼吸,”
龚子棋只觉得随着他的语言,自己的眼皮越来越沉,越来越沉,他感到非常的平静和舒适,就好像自己是躺在一片柔软的云朵之上,在浮云的背后,有金色的阳光隐隐约约地透出来,但是他抓不到摸不着。
而在他伴着贾凡的声音彻底睡过去之前,他好像隐约看到Gabriel医生敞开的领口里露出了一条金色的字母项链,是一个大大的Q字。
就好像那轮金色的太阳。


“子棋,”
有人在摇晃他的身体,
“龚子棋,”
有人在叫他,
这个声音听起来非常熟悉,就好像是贾凡。
贾凡!
龚子棋倏地睁开眼睛,首先映入眼帘的是一个金色的Q字项链。他征了一下,视线向上,看到贾凡弯着腰站在他的面前,
“你怎么在这里睡着了,手机都掉地上了,打你电话也不接,”
龚子棋疑惑地看着他,他记得自己刚刚明明是在Gabriel医生的诊疗室里,为什么现在是在自己家里,还有,为什么这条项链,出现在两个贾凡身上。
而是这个贾凡,为什么举手投足之间看起来跟他很熟的样子,就好像他们真的是一对。
贾凡见他没出声,抬手摸了摸他的额头,自言自语道“不会是睡傻了吧”,
说着他轻车熟路的地点击龚子棋的锁屏密码打开了手机。屏幕上是一个静止的画面,一个短发女人躺在床上,嘴角弯弯翘起,有飞蛾从她的眼睛里飞出来。
就像是龚子棋在梦里多次梦到的那个场景。
“这剧完结了?菜奈也死了?”
贾凡握着手机举到他的面前,
龚子棋闭上了眼睛。
日,他知道是怎么回事了。
见鬼的做梦,见鬼的健身教练和Gabriel医生。
见鬼的结局。
“我做了一个噩梦,”
他抬手拉住贾凡的手,将他手里的手机扔到一边,拉着他跪坐在沙发上,
“什么梦?”
贾凡不疑有他,有点担忧地看着他,
“梦到贾老师不认识我了,”
他说着,搂住他的脖子将他拉进了一个久别重逢的亲吻里。
“你是不是又接了什么乱七八糟的剧本,”
贾凡顺从的任由他吻着,嬉笑道。

END

评论(3)
热度(49)

© 伊修塔 | Powered by LOFTER